又见上市公司炒期货 秦安股份六天赚取去年四分之一净利润

2020-06-27 14:33:12 第一财经 

6月24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股吧)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6月18日至2020年6月24日,公司期货投资合约部分平仓后收益额为人民币2880.63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4.42%,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公告称,公司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及期货投资(期货投资品种不限于铝)。

公告称,截至2020年6月24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4.1亿元,加上累计平仓收益合计使用资金为4.7亿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额度。

公告还提示,公司期货交易操作主要目的是部分对冲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风险及增加公司收益,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1、市场风险。期货市场自身存在着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同时套期保值需要对价格走势作出一定的预判,一旦价格预测发生方向性错误有可能会给公司造成损失。

2、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等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从而带来的风险。

3、操作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存在操作不当或操作失败,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4、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截至6月24日收盘,秦安股份收报于6.74元,跌1.89%。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