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们,好好做股票!顺应时代潮流!中国“巴菲特”可能就是你!

2020-06-28 10:20:25 和讯名家 

  不要直接“反对”或者“赞成”,请慢慢读完、详加思考再做出“您的”论断!

  第一部分 “大势所趋”!

  当下的中国将更加的开放,特别金融行业更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高科技”与“创新”是未来许多年我国产业升级的主导方向。随着“人口红利”的不断下降、老龄化社会也将随之而来,必然“劳动密集型”行业要出现转移(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搬离东部沿海地区,向西部乃至东南亚“转移”,不仅仅是因为地产价格的快速提升,也是因为社会发展阶段的必然“需要”)。

  要实现产业升级、发展“高科技”与“创新”产业,需要极大的资本支持!

  高科技创新研发,必须要做!而同时具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不断的尝试、不断的“败中求胜”,是否成功与何时成功将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它的难度比“模仿”、“学习”阶段要难上百倍千倍。

  要实现“中国梦”、不断的发展提高,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能力与技术”!这是未来“必须”的趋势!(2018年开始至今的“贸易战”也反映出拥有“独立”高精尖技术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中国需要从“学习”阶段勇敢的迈入“创新”阶段!)

  资本是产业升级的“血液”,更是“创新”的“血液”,中国的产业已经从“劳动力密集”进入到了“资本密集”的发展阶段!

  不论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还是对外金融市场的“有序”开放,都是未来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第二部分 “机遇”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机会。

  人的一生大概每7年一次大的“机遇”,去除少时、老时,平均有3次我们可以为之奋斗和努力的“大机遇”,大机会面前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你是否“看到、做到、抓住”!

  看到:需要看未来几十年国家、社会发展趋势,读懂大势才能真正的“读懂”交易!

  做到:不要做追风口的“猪”,那样只会成为“追涨杀跌”的“牺牲品”(关于“追风口”已在前面的文章《追风口?!摔死了多少“风口”上的“猪”!》一文中详细表述,请各位读者朋友,右上角“关注”进行延伸阅读!)

  抓住:“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在机会来临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机会来临抓住机会、顺势而为!

  大势下,作为年轻人“后浪”更要“顺势而为”!懂得:“时势造英雄”!

  再来看看未来的行业“需求”:

  我国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投资保值、升值”的需求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与此同时,“交易行业”在近几年发展明显加快,对国外公司逐步开放、市场规则进一步完善、国外资本参与国内市场的渠道不断增多(比如QFII、富时指数等等,相信未来还会不断增多)!

  如此大的变革进步、如此大的“行业人才”缺口,这一切对“交易者”是一种挑战,更是一次机会!

  时代给予的机会就在眼前,相对的“公平”、“公正”,能不能做到突出重围成为行业“翘楚”那就在“后浪们”自己!

  第三部分 “优势”

  再来说说“后浪”们的优势:

  新一代的年轻人很幸运,国家发展进入产业升级阶段,各个行业对年轻人都将有新的机会,能耐下心、付出努力的“后浪”会有不错的前程,真才实学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行业而言,现在的交易市场更加完善、更加理性,总体的知识文化水平提高不少,在我刚进入交易市场的20年前,各种“坑”、各种“恶人”在市场里“横冲直撞”,受到当时监管条件等原因限制,整体市场生态比当下差很多,所谓的各种“大佬”很多已“不堪回首”。

  未来与国际接轨,市场回更加“正规”,而面对国外“更加”成熟的交易者进入,我们也必须做好准备经受考验,并得到成长!

  “后浪”们年轻,遇到了当下的机遇,有时间来学习、积累、与时代共成长,要成为未来的“中国巴菲特”是可能的!但要明白这条路的“艰辛”,对“人性”的历练,付出才会有“可能的”收获!

  第四部分 风险

  看到了“机遇”的一面,更要看到“风险”的一面,这样才能客观的评估自我、交易,走正确的交易之路!

  首先要严重声明学习交易必须遵守以下三点(如果做不到,将交易“看成或者做为”“赌”那请“速速离开”!):

  1-“不要重仓、不要盲目冒险、更不要盲目自信!”;

  特别注意!新手大多“盲目自信”且没有耐心,但“交易市场”不会“宠着你”,它不看“出身”、“不看父母”,只在于你自己的“历练”与“真才实学”!

  2-任何行业“隔行如隔山”,大学任何一个专业学习至少需要3年,3年或者4年毕业后也只是入门的程度,工作就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实践与总结积累的过程,对行业做到熟悉了解至少5年的奋斗努力!

  如果学的是“医科”那成才时间更长,10年以上能独立“操作”已是很大的努力和“幸运”!

  我经常和交易者朋友说:“交易与医学外科很类似”,都是需要“谨慎、敬畏”耐下心来学习的行业、都是需要经验积累却“无确定性”的行业、也都是一份很大责任与担当的行业!

  3-量力而行!

  资金管理,必须要学!交易中,必须要有!

  笔者本人在交易中的二十年见到了太多的交易“明星”,而“恒星”太少太少!

  有的刚进入市场,就“一掷千金”,最终“一败涂地”;

  有的错把行情、运气当实力,最终“原形毕露”;

  还有的一时“风光无限”成为股市“大佬”,开始所谓的“做庄”与趋势为敌、掌控股价……最终只能成为“回忆”!(很多这样曾经的“大佬”,结局几近凄凉,忘交易者以此为鉴!)

  后浪们,时代和行业的大门已经敞开,如何对待大势、如何把握机会需要每个人复出时间与努力认真对待!

  美国的过去100年的发展与强盛造就了“巴菲特”得底色。

  当代中国不断进取与奋斗,必然在新的时代造就“中国自己的巴菲特”!

  奋斗吧“后浪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选择浮躁!中国未来、交易行业的未来需要你们“撑”起来!别再做韭菜,做交易的明白人!

  作者:芳华讲交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