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帽后 众泰汽车收年报问询函 股价连续跌停

2020-06-29 16:03:39 新京报 

披星戴帽的*ST众泰6月29日收到年报问询函,被问及经营业绩、产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此外,直指大股东的20.28 亿元的应收业绩补偿款也被问询。

而大股东此前被列为“老赖”,众泰汽车(000980,股吧)被要求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诚信状况,以及说明为保证铁牛集团履行业绩补偿所采取的措施,未来付款安排等,并自查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相关方逃避业绩补偿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以下为问询函部分内容。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部在对你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事后审查中关注如下事项:

1.年报显示,你公司 2019 年营业收入 29.86 亿元,同比下降 79.78%;净利润为-111.91 亿元,同比下降 1,498.98%。2019 年,公司合计生产汽车 1.62 万辆,同比下降 88.67%,销售汽车 2.12 万辆,同比下降 86.30%。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你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具体原因为无法就持续经营能力相关重大不确定性、业绩补偿可回收性、重大预付款项相关不确定性、递延所得税资产确认及或有事项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1)请你公司结合汽车行业及可比上市公司产销量,说明 2019 年经营业绩、产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2)请结合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在手订单、业务竞争力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年报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要求。

(3)请公司结合 2020 年经营计划,说明公司提高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增强盈利能力的主要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4)请分析说明你公司当前或未来可能面对的重大风险、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2.年报显示,你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应收业绩补偿款 20.28 亿元。 2018 年,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康汽车”)未完成业绩承诺,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应补偿你公司股数为 4.68 亿股,应付你公司业绩补偿款金额为 20.28 亿元。截至审计报告日,铁牛集团尚未偿还上述款项。此外,你公司对 2019 年度应收业绩补偿款未予确认。

(1)2019 年 10 月,铁牛集团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请你公司说明此案是否与你公司相关,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适用),并结合你公司年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诚信状况”相关内容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诚信状况。

(2)请你公司结合 2020 年 5 月浙江证监局对铁牛集团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说明你公司为保证铁牛集团履行业绩补偿所采取的措施,未来付款安排,截至回函日的进展,并自查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相关方逃避业绩补偿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请你公司结合永康汽车 2019 年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说明未确认 2019 年应收业绩补偿款的原因及合规性。

近两个交易日,*ST众泰已连续跌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