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成港股上市大赢家:持股蓝月亮10% 医药布局曝光

2020-06-30 11:28:27 新浪网 

新浪港股讯 6月30日消息,蓝月亮正式提交招股书,此前传言蓝月亮计划发行新股募资10亿美元。美银美林、中金公司和花旗担任联席保荐人。蓝月亮品牌诞生于1992年,是国内早期从事家庭清洁剂生产的专业品牌之一。

于2017年至2019年,公司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 为11.9%。于2019年,公司实现收益为70.5亿港元,公司实现溢利10.8亿港元。

公司三大产品毛利率高达65%左右,其中,家居清洁护理产品毛利率高达66.6%,衣物清洁护理产品毛利63.9%。

根据招股书,公司董事局主席为潘东,首席执行官为罗秋平。其中,潘东持股88.7%,高瓴资本持股10%。

对蓝月亮的看好,张磊曾公开表示,在2008年研究消费升级的高瓴资本看到,跨国公司宝洁和联合利华就占领了家用洗涤市场,但这些跨国公司本质上的历史包袱,让其无法抓住消费升级的趋势,这就给本土的蓝月亮带来了机会。

又是高瓴资本,高瓴资本成为港股上市最大赢家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消费、医疗、企业服务、TMT四大行业广泛投资,涉及A、港、美一级二级市场。近期港股三只医药股上市,全部有高瓴身影。

“中国最大肿瘤医疗集团”海吉亚医疗昨日暴涨40%,海吉亚上市前引入的9名机构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43亿美元(约11.08亿港元)股份,由高瓴资本领衔,还浮现奥博资本、Tiger Pacific、南方基金、清池资本、锐智资本、HBC、正心谷创新资本、东方资产多家机构的身影。

康基医疗上市首日暴涨100%,新股发行引入高瓴资本、贝莱德、橡树资本、OrbiMed等7家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1.65亿美元(12.87亿港元)。

首家取得重组胰岛素类似物生产批文并已实现产业化生产的甘李药业背后也有高瓴资本,目前,高瓴持有甘李药业1815万股,占总股本的5.03%,为公司第5大股东。

根据网络统计,目前高瓴持有5只中国创新药股票,百济神州的美股和港股,君实生物,三生制药,以及再鼎医药,市值超过130亿元。恒瑞、百济、君实、信达,这四大创新药巨头背后,都有高瓴资本的身影。高瓴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两大投资领域主要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生物医药领域以四大创新药企为代表,医疗器械领域以微创医疗、沛嘉医疗、启明医疗等主攻心脏瓣膜领域的企业为代表。(图片来自网络,数据截止4月27日)

来源:网络

根据E药经理人,高瓴资本对于看中的赛道,是一定会保证自己手中有牌,无论多大代价。且该赛道作为创新药的配套服务,高瓴资本投资了近20家创新药,涵盖大分子、小分子,符合其深耕产业链的风格。在医疗健康领域,高瓴才是“投赛道”的衷实爱好者,更为准确地描述是看好的行业手里一定要有牌。

来源:E药经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股在香港的暴涨态势非常明显,今年创造了多只翻倍股,其中就有高瓴资本持有的微创医疗、爱康医疗等。

不仅如此,高瓴资本还持有阿里巴巴、京东、中通快递、拼多多、好未来、新东方等。这些股票要么已经在港股上市,要么传言来港股上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