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忆东怜悯论唤醒市场同情心:申万地产两天大涨逾8% 绿地直奔千亿

2020-07-02 17:18: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张忆东“怜悯论”唤醒了市场同情心!申万地产两天大涨逾8%,绿地控股(600606,股吧)三连板直奔千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怀着怜悯的心作为高股息资产来配置金融、地产等传统核心资产。”

兴业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近期的这一判断,一度引起市场热议。

出人意料的是,二级市场竟然真的同情心泛滥,本周非银、房地产板块连续表演。

7月2日,上述两个板块再次成为沪深两市领涨品种。至当日午后发稿前,申万非银、房地产板块分别大涨4.27%、3.14%。

而在前一日,申万房地产指数已经出现了5.09%的上涨,至此两天时间该板块累计涨幅已超过8%。

个股走势上,更是丝毫不落后于抱团上涨的白酒股。

格力地产两连板、金科股份(000656,股吧)两连板,绿地控股三连板,市值直奔千亿而去……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个别公司近期基本面也受到了一定消息带动,但是对于动辄市值数百亿的权重股而言,连续涨停的走势尚缺乏与之相匹配的重磅消息。

加上一同上涨的非银板块,比如两连板的浙商证券,近期金融股、地产股的联合启动更多是受到了二级市场层面的影响。

在上述张忆东的那份策略报告中,他指出,目前存在一定价值型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

首先,这类资产安全边际高,长线机构可以怀着怜悯的心作为高股息资产来配置金融、地产等传统核心资产。价值型的核心资产ROE处于历史较高分位数,PB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现在大家预期比较比较的糟糕,但事实上中国的经济比其他海外的经济体更有韧性,所以这里面是有存在预期差的,长线投资者其实可以怀着怜悯的心,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把它当作债券进行配置。”张忆东指出。

其次,价值股向上重估的推动力可等待——险资举牌,或者大股东私有化。低利率环境自加大了保险公司投资端的压力,同时即将于2022年实施的IFRS9也会加大投资收益率的波动性。

这一背景下,保险公司逐渐加大长期股权投资。对此张忆东给出的几个标的,高资本利用效率、高股息率的银行股、地产股、消费型建材股等“类债型”股票,以及高成长期的高新技术公司和资产管理或券商行业的龙头。

事实证明,本周A股行情确实在朝着这一方向在运行。

7月2日盘中,除了非银、地产板块表现抢眼外,采掘、建材板块同样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