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被取消中标资格:投标人员整理材料失误

2020-07-04 10:36:58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6月4日讯,今日凌晨,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官方微博声明称,针对被中国移动取消中资格一事,经内部核查,该事件系格力区域经销商项目组投标人员在提交申报业绩证明材料时的失误。

投标人员把公司中标的“华为团泊洼8号地块工业项目(一期)”当作“华为团泊洼8号地块工业IDC项目(一期)”整理申报。属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招标中作假,被取消资格。公告显示,鉴于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作假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格力电器作出两项处罚,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中被取消资格,项目总规模约4亿。

据第一财经报道,格力被取消中标资格系竞争对手举报,弄虚作假原因并非是产品质量问题,更多是商务方面的问题。有内部员工形容格力此次事件为因小失大,中国移动方面要求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的供应商必须有应用于相关应用场景的案例和业绩,格力相关项目人员在商务合同方面出了问题,最后被竞争对手举报并失去中标资格。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