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追捧牛股曝光,换手最高翻9倍!资金凶猛抢筹“牛市旗手”,7天加仓1200亿,杠杆资金跑步进场

2020-07-08 13:29:30 和讯名家 

作者:数据宝 范璐媛

7月A股各路活跃资金跑步入场。

A股探底回升,又有券商APP宕机

早盘A股不惧海外股市调整风险,走出“深V”行情,市场资金出现短暂分歧后看多情绪仍占据上风。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74%,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78%和1.24%。

虽然从昨天下午开始大盘出现小幅震荡,但投资者依然热情高涨。早盘两市累计成交9100亿元,如无意外,今天两市成交将持续突破万亿元。券商交易软件崩溃一幕再现,今天上午有股民反馈称招商证券(600999,股吧)APP又双叒叕崩了。五天宕机三次,投资者崩溃不已。对于宕机,招商证券的官方回应是,系统运行平稳正常。个别媒体报道的“宕机”与事实不符,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尚有很大余量。

行业概念方面,早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3个上涨,国防军工以5.31%的涨幅领跑两市,有色金属、非银金融、钢铁同样涨幅居前。稀土概念股强势崛起,万得稀土永磁概念指数飙涨5.66%,五矿稀土(000831,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中色股份(000758,股吧)等涨停。今日头条概念股迎来深度回调,今年的5倍牛股凯撒文化早盘一度走出天地板走势,最终下跌7.45%。

近百亿主力资金抢筹,“牛市旗手”卷土重来

7月以来,A股成交量急剧放大。融资余额7连增,最新融资余额1.23万亿元,7月累计增加986亿元。北上资金月内累计净买入538亿元,虽然才过去5个交易日,但当月净流入金额已刷新年内记录。今天早盘北上资金继续流入34.5亿元。过去5个交易日中,主力资金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

继昨天“牛市旗手”券商板块出现回调后,今天早盘券商股迎来资金大幅抢筹,主力资金净流入96.57亿元,申万券商指数大涨3.66%,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个股涨停。

这些暴涨股成交量剧增,换手率最高升9倍

本月牛市号角吹响,一批个股放量上涨,创造了极大的财富效应。证券时报·数据宝按照7月日均换手率超过5%且较2季度提升超3倍、7月累计涨幅超过15%、A股市值超过50亿元三项指标,对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放量上涨程度最高的非次新股进行筛选,34股浮出水面,金融股占据半壁江山,显示了资金对金融股的强势看好。

太平洋放量程度最高,7月前5个交易日日均换手10.63%,较2季度的日均换手率提升了9倍。青鸟消防(002960,股吧)、中国人保(601319,股吧)、郑州银行日均换手率较2季度均提升了7倍以上。

从换手率绝对数值来看,上述34股中,青鸟消防、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北玻股份7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超过20%。

57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0%

两融余额连增7日,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增加1269.22亿元。非银金融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多,过去7日融资余额增加248.32亿元,融资余额增加居前的行业还有电子、医药生物等;融资余额减少的行业仅有建筑材料。

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80.53%的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57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50%。山东药玻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5.36亿元,期间增长164.86%;其次是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最新融资余额11.22亿元,增幅为146.75%,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大参林(603233,股吧)、中国人保等。

市场表现来看,融资余额大幅增加的个股中,期间股价平均上涨19.67%,表现强于大盘。王府井期间累计上涨77.60%,表现最好;涨幅居前的还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青农商行(002958,股吧)等。

从绝对金额统计,两融余额连升期间,融资余额合计增加1194.7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增加亿元以上的有284只,融资余额增加最多的是中信证券,期间融资余额累计增加36.52亿元,增幅为37.89%;光大证券、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7.96亿元、16.78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