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德威新材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去年亏损近6亿,控股股东曾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

2020-07-09 15:04:19 和讯网  捡财君

  昨日沪指收盘站上3400点,创29个月收盘新高。多家公募对后市均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多数认为,A股未来大概率会是一个长期慢牛的走势。但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德威新材(300325,股吧)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真是一剂大利空!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德威新材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德威新材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去年亏损近6亿,控股股东曾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

  控股股东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前财务总监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

  1月18日,德威新材披露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对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陆仁芳的监管函,监管函直指其违规减持。

  深交所披露,陆仁芳作为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新材”)财务总监,截至 2019 年 12 月 29 日持有德威新材股份 297.50 万股,占德威新材总股本的 0.2958%。2019 年 12 月 30 日,陆仁芳因股票质押被动平仓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德威新材股份 74.37 万股,占德威新材总股本的0.0739%,减持金额 241.70 万元。陆仁芳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晚间通过德威新材披露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陆仁芳未在减持德威新材股份前 15 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17日晚间,德威新材发布公告称,陆仁芳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5月5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中指出,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新材”)的控股股东,于 2020 年 1 月 14 日至 1 月 23 日、2020 年 2 月 19 日至 2 月 28 日期间,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德威新材股票0.76 万股、522.44 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 2.51 万元、1,607.33 万元。公司上述减持行为分别发生在德威新材 2019 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前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11 月修订)》第 1.4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4.2.18 条的规定。请你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去年亏损近6亿,今年一季度再亏

  德威新材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下降4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同比下降484.01%;公司每股收益为-0.58元。

  德威新材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本报告期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减少3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2.81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再次增大。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德威新材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去年亏损近6亿,控股股东曾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

  关于2020年一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司在发布业绩预告时曾表示:1、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收入下降,从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2、预计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921.27万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