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小众”!给大家讲一个“投资故事”,告诉您股市交易的“真谛”!

2020-07-10 10:32:00 和讯名家  芳华讲交易

  有一个“猴子投掷飞镖选股”故事。

  说的是:在1973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伯顿.麦基尔教授做了一个实验:让一只蒙着眼睛的猴子向《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的证券版投掷飞镖,由此选出要投资的股票,结果发现猴子选出的股票的表现比专家选出的股票表现更好。

  这个故事困扰了很多“投资人”。并且“以讹传讹”的演化出了很多个版本,把股市的“随机性”、“偶然性”夸大的无以复加。

  但,真的是这样吗?

  这个故事的后续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来讲给大家听!

  为了验证“猴子投掷飞镖选股”更好的观点、同时也为了娱乐读者,在1988年《华尔街日报》专门为此开设了一个叫作《投资飞镖》的专栏。

  挑选了《华尔街日报》的四名工作人员,让他们也蒙上眼睛代替猴子投掷飞镖选股票。

  另外从交易界邀请四位交易专家,每位也挑选一只股票,与报社工作人员分别形成两个投资组合。

  每个组合包含选出的各四只股票,分别考察未来一个月的优势。

  而后,每个月也会进行类似的重复实验,只不过每次实验都会挑选不同的交易专业人士。

  这些实验一共进行了整整100次,最后“猴子飞镖”组合赢了39次,专业交易人士赢了61次。

  而同期道琼斯指数的六个月平均收益为6.8%,交易专业人士选的组合最后平均涨幅达到了10.9%。

  相比之下“猴子”通过投掷飞镖选出的组合平均收益率仅为4.5%,不但低于专业交易人士,还低于市场指数的平均表现。

  最后实验结论是:

  虽然实验证明了猴子选股也有赢的可能,即市场并不像我们设想的可以完全预测(这个结论很重要!在于不能“完全”预测。),但是也证明了市场交易的本领可以提高,真正的交易专业人士在市场中的确占有“优势”,市场而非是单纯的投机,尽管他们之间有时候看起来如此接近。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故事的要点:

  1-股市的随机性、偶然性、不确定性永远存在!不可能精准预测!

  因此,所有“大师”和“网红”判断点位和高低点的“神话”纯属瞎掰!

  2-“瞎蒙”在随机条件下有一定几率赢过市场、甚至任何人!

  所以很多人不停的“猜”,早晚猜中了一次,就“自封”大师,很多人给他交智商税。

  但,他经不起时间的检验!

  很多人慢慢的由“大师”沦为了“网红”,每到他“发声”大伙就一起“消遣消遣”、“娱乐娱乐”

  仅此而已!

  很多这样的“大师”、“网红”跟随者众,只是提醒你“找他玩可以,但一定别找他做事”。

  交易,他不靠谱!

  3-“交易专业者”不是“股评”与“分析师”,他们能让“长期平均盈利稳步提高”但也不能完全摆脱“随机性”、“不确定性”!

  首先,交易者靠的是生活中“悟”、交易中“炼”,而不是“品评”与“马后炮”!

  一个务实,一个“纯”务虚!

  其次,不确定性“可随着交易能力的提高、思维意识与心理的历练”达到“相对可控”而不是“完全消灭”,这就是“交易专业人士”的功力水平高于一般交易者的方面!

  长期、稳定、可控!

  股市本身就是“偶然”与“必然”的结合,“不确定性”势市场存在的根基!如果确定,所有人都“盈利”,哪谁是那个“倒霉蛋”?!

  这个市场上“傻子”必须多于“智者”,“急躁”必须多于“沉稳”,“韭菜”必须多于“赢家”,永远不可能“共同富裕”!

  因此,在交易中遇到“顶底”遇到“瞎蒙”避而远之,遇到“天上掉馅饼”您要小心,遇到“大师”、“网红”您要回避,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您“与众不同”赢的可能才更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