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牧业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5.8亿元至6.亿元饲料业务呈爆发式增长

2020-07-12 19:49:48 挖贝网 

挖贝网 7月12日,禾丰牧业(603609,股吧)(603609)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公告:预计本公司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58,000万元至61,0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61.56%到69.91%。

据了解,报告期内,面对非洲猪瘟、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公司积极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公司2020年经营战略,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三大主业各有建树,发挥出公司较强的综合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饲料与饲料原料贸易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头部企业品牌与技术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客户粘性及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饲料业务呈爆发式增长,总销量同比增长42%,其中猪料销量同比增长61%,禽料销量同比增长39%,反刍料销量同比增长25%;饲料业务降本增效成效显著,期间费用率实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充分把握原料市场变化契机,原料贸易业务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生猪养殖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非洲猪瘟形势依旧严峻,公司在全面加强猪场生物安全防控的同时,快速推进生猪战略,各项目齐头并进,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超过30%(控股及参股公司合计),受益于生猪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归母净利润贡献较大利润增量。

肉禽产业化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毛鸡价格低迷,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下降,受之影响公司肉禽业务整体利润同比有所下降。公司肉禽业务在新冠疫情抑制消费等不利因素下坚定发展,稳健前行,专注精益管理,探索生熟调食品业务,白羽肉鸡养殖和屠宰规模持续增长,屠宰量同比增长18%,养殖量同比增长35%(控股与参股企业合计)。

资料显示,禾丰牧业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等,在公司整体战略统筹指导下,各业务板块于各自业务领域有序开展产、供、销运营活动。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22976&stockCode=603609&announcementId=1208025346&announcementTime=2020-07-13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