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陷入衰退 二季度GDP大幅萎缩41.2%

2020-07-14 09:10:41 新浪网 

7月14日消息,随着持续的抗疫封锁措施导致企业停工和零售锐减,新加坡经济上个季度陷入了衰退。

贸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大幅下降41.2%,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同时这一降幅也大于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35.9%的降幅预期中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GDP萎缩12.6%,预期中值是萎缩10.5%。

经济萎缩幅度的加深反映出了疫情中新加坡经济所遭受到的各个层面的冲击。全球贸易的萎缩使得该国依赖出口的制造业受到了重创,国内零售商的销售额也出现了创纪录幅度的下滑。

在上周选举中创出历史最差表现的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所面对的压力也因此而加大。政府已经承诺实施规模大约930亿新元(67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为身陷困境的企业和家庭提供支持以避免支出的锐减。

贸工部表示,上个季度经济的创纪录萎缩主要归因于被称作“熔断机制”的局部封锁措施。从4月7日一直持续到6月1日的这一措施主要旨在减缓新冠疫情的蔓延。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