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泰神继三年虚开近8000万增值税发票被追缴后又遭问询!说明违反承诺发生关联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2020-07-15 13:50:24 和讯网  捡财君

  近日,舒泰神(300204,股吧)继3年虚开增值税发票902张价税合计近8000万之后又遭问询!深交所要求说明违反承诺发生关联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违反原承诺,舒泰神遭深交所问询

  2020年7月13日晚间,舒泰神披露《关于豁免相关承诺的公告》,舒泰神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豁免相关承诺的议案》,对关于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的相关承诺(以下简称“原承诺”)作出豁免,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原承诺约定“对于必须由 GLP 认证机构完成的安全性评价等业务以外的药物筛选或临床试验等医药外包服务,舒泰神不委托昭衍新药(603127,股吧)、昭衍新药也不接受舒泰神之委托”,而 2019 年度,舒泰神与昭衍新药发生临床研究服务金额为 385.82 万元,2020 年度,舒泰神预计与昭衍新药发生的临床研究服务金额为 3,438.00 万元。

舒泰神继三年虚开近8000万增值税发票被追缴后又遭问询!说明违反承诺发生关联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深交所要求,请说明自作出原承诺以来舒泰神委托昭衍新药提供“必须由GLP认证机构完成的安全性评价等业务以外的药物筛选或临床试验等医药外包服务”的关联交易金额,并结合关联交易的具体项目说明违反原承诺而发生相关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原承诺约定“如果昭衍新药违反上述承诺的任何内容,所取得的一切收益将全部支付给舒泰神”。请说明自作出原承诺以来昭衍新药违反原承诺取得收益的金额,昭衍新药向舒泰神支付相关收益的具体安排,以及舒泰神保障收回相关收益的具体措施。

  3年虚开增值税发票902张价税合计近8000万

  7月初,舒泰神发布公告称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一则《税务处理决定书》,被要求补缴三年的企业所得税约1191.38万元。

  《处理决定书》的主要内容显示,公司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实际取得已证实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共902 张,价税合计 79,627,050.00 元,已经取得的发票均已在销售费用中列支共计79,627,050.00 元。以上发票涉及金额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应调增公司 2016年、2017 年、2018 年应纳税所得额。

  公司 2016 年取得 47 张发票,发票金额 1,575,562.00 元,经证实开票单位与公司无业务往来,也未给公司开具过发票。以上发票涉及金额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应调增公司 2016 应纳税所得额。公司 2016 年取得发票 5 张,发票金额 128,265.00 元,经证实被协查企业与公司无业务往来,也未给公司开具过发票。以上发票涉及金额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应调增公司 2016 年应纳税所得额。

  公司取得的北京某大厦 2016 年 05 月开具的 1 张发票,金额为 43,639.00元,经证实该发票与其开具发票金额不符。以上发票涉及金额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应调增公司 2016 年应纳税所得额。公司照明系统 1,031,371.39 元转为固定资产后,未与其他固定资产合并缴纳房产税

  最终处理决定为:追缴企业所得税、追缴房产税、加收滞纳金。三年合计应补缴企业所得税 11,913,785.14 元,应补缴检查期间房产税 30,322.32 元,对公司未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加收滞纳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公司按照《税务处理决定书》补缴税款不属于前期会计差错,不涉及对前期财务数据的追溯调整,补缴的税款及滞纳金应计入支付当期的损益,预计减少 2020 年半年度净利润约 1,653.89 万元

  另外,天眼查显示,舒泰神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制品为主的制药企业。该公司2018年有三条环保处罚信息,处罚单位均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舒泰神继三年虚开近8000万增值税发票被追缴后又遭问询!说明违反承诺发生关联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