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A股一重要数据回落20%,券商股懵了,光大证券几乎跌停!国际大行发话:还要跌27%

2020-07-17 12:26:17 和讯名家 

经过昨日大幅调整之后,今日早盘A股盘中反弹后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由最高涨逾3%,转跌0.51%。创业板指盘中也一度上涨逾3%后逐级回调,至午间收盘跌0.41%。

只不过成交量大幅萎缩,半日成交量较昨日同期减少逾20%。盘面上,旅游、餐饮酒店、智能电视、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公共交通、券商等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流入17.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15亿元。

券商股继续回调

中芯国际昨日科创板上市后高开低走,港股更是跌逾25%更是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今日早盘,中芯国际惯性低开,瞬间杀至跌9.55%后快速反弹,盘中一度翻红上涨逾2%,只不过抛压仍然较为沉重,冲高后再次逐级回落,至午间收盘跌5.21%。港股中芯国际企稳反弹,盘中最高上涨逾7%,但至收盘涨幅萎缩至约1%。

史上最赚钱的康华生物,昨日最高一签能赚29.48万元,但高开后直线杀至跌停。今日惯性低开5.52%后也快速反弹,盘中一度上冲至最高涨逾6%,至午间收盘涨幅也萎缩至0.58%。

昨日领跌的白酒板块今日也整体反弹,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高开高走,盘中均一度上涨逾3%,五粮液(000858)则低开逾3%后快速反弹,盘中最高上摸至涨逾4%,但都未能进一步拓展空间,至收盘贵州茅台(600519)涨幅缩减至1.4%,五粮液涨幅则不到1%。而迎驾贡酒(603198,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今日仍然大跌超过5%。昨日随白酒股下跌的啤酒板块今日反弹略显强劲,燕京啤酒(000729,股吧)一度涨逾9%冲击涨停,珠江啤酒(002461,股吧)、青岛啤酒重庆啤酒(600132,股吧)、惠泉啤酒(600573,股吧)等纷纷飘红。

另一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板块,券商股今日在利空的影响下继续回调,板块指数大跌3.13%。高盛发布研报称,对近期涨势迅猛的中国A股券商股进行最新的估值模型分析。分析结果显示,有些个股上行空间有限,将招商证券(600999,股吧)A股、光大证券(601788,股吧)A股下调为“卖出”,未来12个月目标价分别为22.44元、18.27元;将海通证券(600837,股吧)A股、广发证券(000776,股吧)A股下调为“中性”,未来12个月目标价分别为16.28元、18.53元。

光大证券今日再次大跌,盘中一度跌停,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截至午间收盘,跌9.45%,报收25元,较高盛目标价18.27元高出约37%。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均高开低走,分别下跌2.47%和3.9%,招商证券因A股配股事项自7月10日就开始停牌,预计7月20日复牌。太平洋(601099,股吧)跌停,中泰证券也一度跌停,午间收盘仅比跌停价高1分钱、国海证券(000750,股吧)、浙商证券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等9股跌幅超过8%。

机构:3200点有支撑

银河证券称,市场昨日暴跌,诱导性原因是外资流出等因素。但是,深层次内因是市场过快上涨、估值过高,除了题材概念股,短时间过快上涨1—3倍形成了显著泡沫,即使是茅台、恒瑞等优质品种,也是贵的有点难以下手,交易结构很拥挤。短期“趋势型”和“交易型”资金变动既是大跌的原因。展望后市,短期有可能有震荡,更长一点看,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太平洋证券认为,短期由于市场波动未收敛,还将处于蓄力震荡过程中。预期短期大盘回调空间止步于3100点—3200点。对比2020年1月31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经济复苏趋势更加明确,市场已消化了对中美关系的部分担忧;对比2019年4月32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对中美的担忧已有所预期,市场流动性更充裕,金融风险更可控。科技和消费仍是全年主线。

中金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跌幅收窄。预计下半年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但回升速度可能趋缓;下半年财政政策力度加大,货币政策可能逐步回归常态。A股食品饮料估值均处于较高位置,需警惕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个股,主要推荐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仍处于相对合理区间以及前期受疫情影响大,下半年基本面有望改善的个股。

东北证券指出,就短期市场来看,市场经过快速下跌后、有望在20日均线附近逐步获得支撑。指数的下跌幅度已经符合正常回调的预期,不足之处在于最近数日盘中经常出现风格的被动切换,但是这种市场结构性高估的风险从跟踪的量化指标来看、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化解,尚需要时间换空间。因此,后市相对中性的预判是指数在20日均线、3200点附近得到支撑并反复腾挪、即跌掉7月份涨幅的一半左右;最悲观的情景是将7月份的绝大部分涨幅抹去。即中短期看,3200点下方不宜过分恐慌、反而是逆向操作的试盘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