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估值有望成近年港股最大!继蚂蚁金服后 网传滴滴将赴港IPO

2020-07-21 14:43:20 快科技 

经过数年烧钱扩张,滴滴也终于成为了国内网约车的巨头,并且已经开始盈利。如今来看,滴滴要上市,似乎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7月20日,蚂蚁金服确认上市,然而仅隔一天。又有媒体报道,网传滴滴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年内公开发行。同时,其目标估值超过6000亿港币(约800亿美元),有望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事实上,对于滴滴的上市发行,也一直有迹可循。早在今年4月份,滴滴总裁柳青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滴滴核心业务网约车已实现盈利,虽然前几个月中,滴滴还在对外宣称自己长期亏损,经营不易。

对于上市的问题,柳青表示,滴滴有自己的规划时间表,将按照时间表上市。而当前来看,滴滴上市的时机,看上去也已成熟。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去年,滴滴国内日单量已达2400万单,在主要城市网约车市场,已占据绝对的领先份额,并且经历过各种负面舆论及整改后,滴滴的抗风险能力更加成熟稳健。

此外,也是在日前,滴滴出行官方宣布,将分拆 “滴滴拼车”业务独立运营。滴滴拼车正式更名为青菜拼车,采用全新品牌标识。

截止目前,对于网传的滴滴将赴港IPO一事,滴滴官方还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