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急急急!行情太火?这家券商部分账户突然无法交易,最新回应来了...

2020-07-22 12:52:49 和讯名家 

7月22日,三大指数继续上涨,开盘一小时,两市成交额已突破5000亿元。截至上午收盘,两市合计成交逾7300亿元。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午间收盘累计净流入超80亿元。火爆行情下,沪深两市成交额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第15个交易日破万亿也是板上钉钉。

由于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7月以来部分券商APP交易出现登录不上、短暂的迟滞、堵单的情况。7月22日上午,根据投资者反映,天风证券部分客户的两融账户出现无法交易的情况。

对此,天风证券回复e公司表示,因系统原因,导致公司少数两融客户卖出业务受到影响,系统供应商正在配合公司查找原因,预计很快恢复。公司已同步为受到影响的客户做好交易解决方案。

交易一度受阻

上周两市深度调整后,本周A股再迎行情。7月22日午盘,上证指数涨1.20%,深证成指涨1.62%,创业板指涨1.92%。

上午指数早盘低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题材热点全线飘红,油气采掘、券商、免税店等板块先后走高,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涨停70余家,北向资金早盘流入超80亿,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盘面上看,现货黄金价格走高,带动A股黄金概念高开,盛达资源一字板,豫光金铅(600531,股吧)、白银有色开盘一度涨停;军工板块随后拉升,航发科技(600391,股吧)一度涨停,洪都航空(600316,股吧)封板;证券板块早盘持续走强,财通证券第一创业先后封板;免税店概念回暖走高,西藏珠峰(600338,股吧)、鄂武商A、王府井(600859,股吧)、海汽集团(603069,股吧)等多股集体涨停。

成交额维持高位,7月22日午盘成交7338亿元,今日两市成交破继续破万亿已无悬念。与此同时,券商系统在炽热行情下再迎挑战。

7月22日上午,根据投资者反映,天风证券部分客户的两融账户出现无法交易的情况。有微博网友表示,天风证券的两融系统出现了问题,部分股票无法卖出。有投资者对e公司表示,昨日在天风证券系统融资买入的股票,上午开盘时股票可用余额显示为零,无法卖出。

对此,天风证券回复e公司表示,因系统原因,导致公司少数两融客户卖出业务受到影响,系统供应商正在配合公司查找原因,预计很快恢复。公司已同步为受到影响的客户做好交易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7月初A股行情启动之时,不少券商系统也一度出现短暂故障。7月初有投资者反映,部分券商交易系统出现短暂卡顿、无法登录、银证转账卡顿、无法显示盈亏持仓数据等现象。部分券商App以及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出现交易缓慢、卡顿等情况。

有相关技术人士指出,类似券商交易系统故障事件的原因可能有两个,其一是券商交易系统的硬件出现问题;其二是券商某一个地区瞬间下单的并发量超过了该券商交易系统的设计容量,这个时候券商紧急切换交易系统,需要三五分钟时间,期间就会出现宕机情况。短期解决办法为切换备用机,但从根本上要解决扩容问题。?

系统亟需扩容

成交额激增一方面也因为新股民人数不断增加。

2020年6月新增投资者数据公布,新增投资者154.90万,同比增长46.71%,环比增长27.58%。截至6月末,A股投资者总数达1.68亿,其中自然人16735万,占总人口(14亿)的比例为12%。6月也成为今年以来开户数第三高的月份,仅次于3月份(189.12万)和4月份(164.04万)。

同时两融余额也在持续攀升。统计发现,截至7月21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3904.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5亿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增加。其中,融资余额达13449.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9亿元。

系统扩容成为券商的头号任务。7月7日下午,阿里云在官方微博发文称,由于近期股市交易火爆,多家券商找上来强烈要求扩容。据悉,阿里云通过支撑双11购物节而沉淀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对外输出给证券行业。

阿里云工程师表示,券商交易系统出现延宕,行情刷新缓慢,一般是因为券商某一个地区瞬间下单的并发量或者行情刷新请求量超过了该券商交易系统的设计容量,如果核心系统经过分布式改造,简单扩容云资源就可以迅速解决此类问题。

某券商经纪业务人士指出,券商交易系统崩溃主要是因为行情来得太快,对于稳定性和容量考虑不足。理论上,云服务可以弹性分配算力,解决这个问题。

券商股再度走强

近期市场走势凌厉,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再度走强。7月22日午间收盘,财通证券,第一创业涨停;浙商证券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涨超5%,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半日上涨1.88%。

值得注意的是,“聪明钱”北上资金上周已经提前埋伏券商股。虽然上周券商股跌幅巨大,但北上资金却逆市净买入券商股36.29亿元,大部分券商股都获得了北上资金的加仓,超1/3的个股获得超亿元的增持。其中净买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5.87亿元,为上周净买入最多的券商股,持股由上周末的2.62亿股增至2.88亿股,创历史新高,在上周四的暴跌中,大举逆市加仓1550万股。

与此同时,本周科创板迎来解禁潮引发市场瞩目,但跟投券商也利润丰厚。Wind数据显示,以7月21日收盘价计算,41家参与科创板公司跟投的券商全部实现浮盈,合计金额达到148.13亿元,平均单家券商浮盈3.61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等改革措施持续推进,2020年券业投行业务将持续增长,进而驱动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持续改善。

机构认为,券商股等低估值板块大涨,原因一是流动性环境保持合理宽松,新增资金出于估值比较的考虑,从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转向低估值板块;二是市场对券商存在改革、半年度业绩等预期,带动券商板块持续发力。下半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如科创板50指数上线、新三板精选层、创业板注册制试点等,或将为券商带来增量业务机会。

 

 

《证券时报》旗下专注上市公司新媒体平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