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历史性时刻上交所也放大招 A股趋势稳了?

2020-07-22 16:25:40 巨丰投顾 

原标题 巨丰投顾:历史性时刻 上交所也放大招 A股趋势稳了?

昨日说过,今日市场有几个重大事件,都是对市场有着更深的意义的。一方面,上证指数编制改革落地,对于更好的反应股市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另一方面,首批科创板巨额解禁,对于连续上行的市场的流动性的影响;此外,科创板50指数将于盘后发布。

全天看,由于指数的无缝对接,编制改革落地的下指数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基本上是平稳过渡。而科创板的解禁,对市场整体影响也十分有限,而具体的解禁标的看,走势也没有产生较大的抑制。所以,整个市场的稳定性,在今天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也说明当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下的热情高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当日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配合证监会积极研究推出鼓励、吸引中长期投资者的制度。这也算是放大招了,此前只是表示吸引资金和投资者,这次都要出具相关制度了,这对于市场的刺激和提振是不言而喻的。方向有了,制度也即将出台,这绝对是利好,如此的重视,市场趋势应该是稳了。

回到盘面上,全天上午是单边上行,而午后则是整体回落。今日一度的上行,更多的还是权重股的集体拉抬,这点上,大家会发现,7月以来,权重股左右了市场,在本周集体性大涨下,今日上午再次集体异动,已经说明当前权重股的话语权开始增加,而且市场阶段性风格转化。尤其是此前多次提及的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而除了权重股的话语权之外,大家还会发现,市场上攻的力量明显减弱了。这主要是近期市场成交萎缩的影响,此前市场成交连续突破1.5万亿,最高一度达到1.7万亿,但是上周五开始,这个记录已经被打破,成交快速萎缩至万亿出头。所以我们看到,近期调整以及反弹过程中,即便指数大涨,上攻的力度也较为有限。当然了,萎缩仅是相对的,总体上看,两市成交连续1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这本身就是强势成交区域,也预示着市场处于相对的强势状态。

不过,当前处于强势行情中的回撤整理阶段,指数接下来继续整理还是迎来突破,仍需进一步观望。但好的是,有关流动性或将收紧的问题,这个念头基本被打消。昨日重要会议指出,要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等定调。不言而喻,下半年整体政策的趋势还是相对积极的。

此外, 北向资金今日也开始回流了,尤其是连续净流出之后,这里的流入下短期的风向标的意义还是值得参考的。

因此,在整体趋势未变的前提下,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不要轻易下车。而短线以及波段投资者,要注意这里的强势行情下的回撤整理行情,做到适当的调仓换股,尤其是整体滞涨的周期类标的,逢低还可积极的低吸和跟踪。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