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科迪遭“灵魂19问” 大股东何时能还钱?

2020-07-23 06:27:14 第一财经日报 

 

  ST科迪(002770.SZ)的2019年年报没能逃过监管部门的法眼。

  22日傍晚,深交所向ST科迪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对年报中存在的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18.65亿元资金、违规担保、2019年四季度收入为负数等19个问题进行说明。

  由于疫情原因,科迪乳业(002770,股吧)的年报在6月22日才公布。在年报中,ST科迪终于承认,大股东科迪集团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8.65亿元,而这也构成内部控制重大缺陷且未进行信披,6月29日复牌后,其简称也从科迪乳业变为ST科迪。

  2019年8月,ST科迪被曝出账上躺着17亿元现金,却拖欠奶农奶款19个月之久,从而引发了市场对ST科迪资金状况的质疑,随后ST科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但调查结果至今未公布。

  记者注意到,问询函要求ST科迪逐笔列出大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况,并要求说明大股东预计偿还资金的具体时间、金额、方式、可行性;并要求其对合计2.72亿元的违规担保金额进行具体说明。

  年报显示,ST科迪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5.66亿元人民币,同比约减少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5亿元,同比大降235.51%。但从分季度看,ST科迪四季度的收入为-1.83亿元,同时单季亏损2.08亿元,监管部门要求其解释这一情况的原因和合理性。

  此外,到2019年底,ST科迪的货币资金余额仅为0.27亿元,同比减少98.4%,监管部门也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枯竭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