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生物“被动”变更募投项目,已备案批复的1亿元募投项目“夭折”

2020-07-23 18:45:58 和讯网  西贝

  2019年1月上市,已获发改局备案批复以及环评的募投项目,近期,蔚蓝生物(603739,股吧)表示,由于当地政府对原项目实施地点所在区域进行了规划调整,在原实施地点区域内改造或建设新的生产线不再被批复,至此,原募投项目遭“夭折”。

  1亿元募投项目“夭折”

  近日,上市仅有一年半时间的蔚蓝生物公告称,公司招股书中募资投资项目之一“1500吨/年兽用粉剂自动化密闭式工艺调配项目”发生变更,然而,根据招股书和此次公司发布变更原因时发现,原募投项目已获得备案批复及环评,此次却变成了项目不再被批复。

  招股书显示,蔚蓝生物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866.7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计划募集资金额度为3.47亿元,用于4个项目的投资,其中,1500吨/年兽用粉剂自动化密闭式工艺调配项目拟投资1亿元,占募集资金总投资额的29.78%,由康地恩动物药业在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后海西社区双元路实施该项目将丰富公司在动物保健板块的产品线,加强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

  同时,招股书中明确显示,原项目已获得了发展和改革局的备案批复以及环境保护局的环境影响报告的批复。

  然而,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6月30日,蔚蓝生物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显示,公司决定将原募投项目变更为“动物用保健品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同时调整原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0347.68万元(含孳息)用于新项目的建设投资,由康地恩动物药业在青岛市高新区茂源路北段实施

蔚蓝生物净利增速接连下滑,已备案批复的1亿元募投项目“夭折”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涉及金额为10347.68万元,占募集资金总投资额的29.78%。本项目的建筑工程部分由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设备、净化部分由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投资。

  对于变更的原因?蔚蓝生物表示,2019年,当地政府将公司原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所在区域进行了规划调整,在原实施地点区域内改造或建设新的生产线不再被批复。

  增收不增利,净利下滑幅度较大

  2019年报显示,蔚蓝生物实现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75.29万元,同比下降6.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31.62万元,同比下降25.10%。

   2018年年报显示,蔚蓝生物的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8338万,同比下降2.62%;

   2017年年报显示,蔚蓝生物的营业收入7.99亿元,净利润为9253万元。

  从近三年的财报数据来看,蔚蓝生物的业绩呈现增收不增利,在营收不断缓慢增加时,公司的净利润却出现下滑,而且净利润增速下滑幅度均高于营收增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