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邵宇展望A股未来:支撑市场稳定上行“动力源”仍存

2020-07-28 10:14:21 21世纪经济报道 

  伴随着7月份以来A股活跃度的提高以及震荡的加剧,参与方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正在出现更多分歧。

  一方面,7月份以来沪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迎来估值上修,另一方面,A股市场也出现了数日的剧烈震荡调整。

  7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连线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A股市场的预期进行了展望。

  对于7月份以来的A股市场不断上涨,邵宇认为来自于流动性和经济复苏两个方面。

  “流动性的还是比较宽松的,那么这个不光是中国宽松,全球也宽松,加上外资的流入,会对资产配置形成一个需求”邵宇表示,“同时,中国在从这个最困难的疫情谷底在往上攀升,率先控制好的疫情实际上对未来的经济的修复和稳定增长都带来了一些正面作用。”

  邵宇认为,上述两个因素下,资本市场的一系列的改革举措也激发了市场情绪,加之权益类基金市场的火热,最终对市场形成了助推作用。

  而对近来A股市场多次出现单日大幅调整的现象,邵宇认为主要和大型经济体之间的博弈所带来的风险偏好有关。

  “其实流动性和基本面并没有变化,但大型经济体之间的博弈,尤其是中美之间的一些动作可能对风险偏好带来了一定的压制。”邵宇指出。“大家都不希望大型经济体之间的冲突,但是美国处在一个大选周期,共和党、民主党候选人在民调显示上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可能会转化为寻找更多的民粹支持的一些政策动作,这对风险偏好的影响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但在邵宇看来,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仍然非常明确。

  “我们觉得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是非常明确的。”邵宇表示,“相对于其他的国家,中国比较好的抑制了疫情,并且产业链的接续比较完整,工业门类比较齐全也就是说如果能够启动内需,并且带动这个全球的产业链的修复,中国的这个资产避风港的价值还是能够得到凸显的,这也全球宽松的资本环境下,大家追捧的一个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但在邵宇看来,促进A股市场平稳发展,未来仍然需要坚持推动制度的优化和升级

  “流动性的宽松最好能够把资金注入给代表转型升级的核心技术类企业或行业,这样就起到一个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我们未来在中长期就能培育出一系列大市值的龙头企业。”邵宇表示,“制度得到优化和升级,伟大的公司和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就会形成一个良性互动,只要给以有比较温和的流动性推动,我相信这样一个资本市场培育出良好的公司以及股权文化的趋势就会水到渠成。”

  (作者:李维,汤婉月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