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集体收涨:券商股卷土重来 布局机会来了?

2020-07-29 16:50:23 第一财经 

原标题:两市集体收涨,券商股卷土重来!布局机会来了?

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两市全天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券商、医药板块表现活跃。

盘面回顾

7月29日,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集体上扬,上证指数涨逾2%,逼近3300点,创业板指涨近4%。盘面上看,证券、生物疫苗板块表现活跃,前期回调的科技板块有所反弹,军工、白酒板块表现不佳。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05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77.31亿元。

基金表现

7月28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600030.SH)发布临时股东大会取消议案并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的公告。同日,中信建投(601066.SH)发布了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其中多项内容与中信证券拟新增内容高度相似。由此,两家券商是否将会合并再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受此消息影响,沉寂多日的券商板块今日持续走强,财通证券(601108.SH)涨停,西南证券(600369,股吧)(600369.SH)、中信建投等多只个股大涨。场内主题基金悉数飘红,其中,证券B(150172.SZ)、证券股B(150302.SZ)涨幅超过7%,证券B级(150224.SZ)、券商B(150201.SZ)等涨幅超过6%。

受疫苗研制最新消息影响,医药板块同样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今日涨幅为3.71%,板块内超20只个股涨停。场内医药主题基金同样不甘落后,生物B(150258.SZ)、生物药B(150272.SZ)涨停,医药B(150131.SZ)涨幅超8%。

上述主题的场外基金有:易方达证券(502010.OF)、招商中证证券(161720.OF)、鹏华中证证券(160633.OF)、创金合信鑫动力A(003230.OF)、创金合信鑫动力C(003231.OF)、融通健康产业(000727.OF)等。

后市展望

经历上周的调整之后,本周A股震荡上行,今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也一改前四日的净流出状态,全天净流入超70亿。

对此,华夏基金表示,虽然短期波动提升,但综合基本面、流动性、政策面等分析,判断A股难有系统性风险,下行空间有限,三季度市场仍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下跌后也会带来难得的长期布局机会。

长期来看,A股市场长期资金持续流入的趋势不会改变,各类境内机构、外资、居民资产配置都有利于权益资产的增量资金供给。此外,随着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完善,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在显著提升,在政策支持下,中国股票市场向着长期繁荣的方向发展,我们正迎来股权投资的大时代。

在投资布局上,中银基金吴印认为,更看好成长和消费主线,具体的方向有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车以及消费板块中的家电、家具和商贸零售行业。近年来表现出色的科技、消费和医药也是其看好的赛道。面对市场关于医药股等估值较高的疑虑,则不能刻舟求剑地只看静态估值,需要考量其未来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