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高压之下子公司“挂证”违规行为依然大行其道 大参林一月收两通告收到手软

2020-07-29 18:58:25 和讯网  西贝

  近年来,有关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一直受到国家药监局的强力监管,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也一直保持高压检查的的行动。然而,7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大参林(603233,股吧)旗下全资子公司汕尾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新兴分店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对此,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相关执业药师的相关资格证书予以注销。同时,对“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相应处罚。我们也及时跟踪报道了《监管高压之下仍存“挂证”行为 市值470亿的大参林全资子公司违规被查》。

  按说,刚刚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处罚过,同样的问题不能再犯了,然而,同样的问题却在大参林其他全资子公司肇庆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天宁分店依然存在同样的违规行为。

  7月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的《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2号)显示,广东省在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核查工作中,共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44人,其中,肇庆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天宁分店执业药师冼海媚存在“挂证”行为。

监管高压之下子公司“挂证”违规行为依然大行其道 大参林一月收两通告收到手软

  检查情况的通告显示,为认真贯彻国家药品监管局相关要求,广东省在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核查工作中,加强了对药品经营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监督检查力度。根据近期省各地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结果,省局对执业药师“挂证”情况通告,广东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近期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44人。

  本次检查结果显示,肇庆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天宁分店执业药师冼海媚存在“挂证”行为,其资格证号为ZY00320037,注册证号为441220120126(已注销)。

  为此,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地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及时报告省局,由省局向社会公开,并注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对出现“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凡存在多人或多次被查实执业药师“挂证”、提供虚假资料或以欺骗方式获取《药品经营许可证》资质等情形的,各地应按《药品管理法》规定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直到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监管高压之下子公司“挂证”违规行为依然大行其道 大参林一月收两通告收到手软

  天眼查资料显示,肇庆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天宁分店成立于2009年3月31日,李丽红为负责人。肇庆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30万人民币,杨添为法定代表人、经理,该公司为大参林全资子公司。

   大参林一直专注于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及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直营连锁零售业务。柯云峰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柯云峰、柯金龙、柯康保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大参林股份比例分别为22.17%、22.14%、17.33%。

  2020年一季报显示,大参林报告期内实现营收达33.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5.78亿元上涨30.39%;净利润达2.8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84亿元大涨52.28%。本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3.21亿元,相比去年去年同期的2.50亿元上涨28.35%。截至7月21日收盘,大参林股价报收于71.65元,公司总市值达470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