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读秒” 首批打新明日开跑

2020-08-03 00:24:4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维

创业板注册制正向我们快步走来,接下来一周,将有6只新股进入申购期。其中,8月4日(周二),美畅新材、锋尚文化将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进行申购,蓝盾光电将于8月5日(周三)申购,大宏立、卡倍亿、安克创新将于8月7日(周五)申购。

有市场人士表示,新股最快在发行日之后第7个交易日就可安排上市,据此推算,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预计最快8月中旬上市。届时随着首批新股上市,创业板将启用新的交易规则,包括所有创业板个股及相关基金涨跌幅度变为20%等。

创业板注册制

稳步推进

自今年4月中央深改委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以来,创业板注册制始终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截至最新,创业板申请首发企业已达到363家。其中,187家企业处于受理状态,136家已问询,处于上市委会议阶段为5家,提交注册17家,注册生效12家,另外还有6家审核中止。此外,受理再融资147起。

据统计,目前创业板从受理到注册平均仅需27天左右,发行审核高效且储备项目充足。另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38只已开板新股平均一字连板涨幅181%,平均每签盈利为2.29万元。良好的收益,加上充足的项目,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或将获得积极关注。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吴女士,我们注意到您的创业板风险揭示书还没有签署,您看这几天马上开始打新了,请您一定要尽快签署。”深圳的吴女士近日连续接到开户券商的电话通知,她常用的交易账号早就开通了权限,但有个账号开通后一直没有启用过,连账号密码都不记得,也没下载交易软件,开通起来颇为麻烦,她跟券商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但对方仍不断打电话劝说她签署新版风险揭示。随着新股申购日的临近,各券商正紧急动员尚未补签的客户完成签署。

“不漏过任何一个客户,确保100%通知到位。”一大型券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4月28日已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投资者,需要重新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否则将无法参与注册制下创业板股票的发行申购、交易等。

新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需满足两个条件: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应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含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申购,依旧是市值申购。即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500股)。不可重复申购,不管是单一账户多次申购同一只新股,还是名下多账户同时申购一只新股,均是以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无效。申购一经申报,不得撤单。

申购完成后,T+2日即可查询中签结果,如中签,要确保当天16:00前资金账户中有足额的可用资金缴款,不足部分视为弃购。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