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美国消费者指数:消费者趋于保守,储蓄仍将增加

2020-08-06 11:04: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消费者指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对市场趋势和表现仍然感到紧张和担忧,未来仍将趋于保守,更多地选择储蓄而不是消费。

马云曾说:“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同行,而是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消费是任何经济增长和成功的关键驱动力。高消费经济体更能带动大量的创新、创造力、就业机会、GDP增长、繁荣、企业寿命等。因此,作为投资者,分析关键的消费者指数更能帮助我们了解经济的发展方向。

消费支出

美国经济分析局每个月度都会公布消费者支出数据,消费支出数据有助于了解人们的生活水平、消费意向以及对经济的总体信心。2020年6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5.6%。然而,2020年5月的支出增长了8.5%,超过了2020年4月12.9%的负增长。

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刺激计划。相比2020年5月, 6月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原因是第一轮刺激计划即将结束,而目前新一轮刺激计划仍正在谈判。如果第二轮计划没有达到预期,同时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预计消费者支出将下降。

月度零售贸易调查(MRTS)数据

MRTS数据主要呈现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2020年6月,消费者在汽车、电器、家具、服装和配件方面的支出增加。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支出对于上述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信号。但是,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这更多是因为刺激计划所引起的。因此,对此数据应持保留态度。

消费者信心指数(CCI)

美国经济咨询委员会每个月度会进行一次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该调查揭示了消费者对经济状况及其收入能力的情绪表现,有助于衡量未来几个月消费者支出的变化。

与2020年6月的98.3相比,2020年7月CCI下降了5.7个点至92.6。其中作为CCI的一部分,消费者预期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企业和收入的短期前景。该指数从2020年6月的106.1跌至2020年7月的91.5。

由于失业率上升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复发,预期有所下降。截至2020年8月3日,消费者对经济的短期信心继续下降,这不是一个好迹象。

耐用品订单

美国人口普查局每个月度会公布一份关于耐用品制造商出货量、库存和订单情况的报告。该数据有助于投资者了解制造业和产品需求的发展方向。

2020年6月,耐用品订单数量增长7.3%,达到2069亿美元。之后,在2020年5月,该指标增长了15.1%。在7月份的订单中,运输设备订单占了大部分,这意味着消费者对其他耐用品的需求并不高。然而,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大多数企业的运营能力受限,导致运输设备的未完成订单有所减少。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CPI或通货膨胀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该项指标是基于商品的平均成本来衡量的。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是2%,但目前的通胀率只有0.6%左右。

低通胀率有可能进一步抑制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反过来又会使失业人数增加,工资减少。如果利率继续下降,消费者的消费时间可能会延后,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同时利率下降还会使贷款机构减少贷款,或使放贷风险加大,因此也将使这类机构无利可图。

相反,高通胀率可能会增加原材料成本、工资、生活成本和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在高通胀率的情况下,大多数企业会选择推迟扩张计划。

因此美联储正不断努力促使通胀率达到2%。

总结

因此,根据以上分析的数据,作出以下总结:

1、近期的消费者支出将取决于新一轮的刺激计划,但目前该计划仍处于谈判中。预计最终该项计划将达成妥协,短期内仍有可能继续维持经济的运转。

2、鉴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失业率上升以及学校开放计划,预计人们会更多地选择储蓄。

3、由于新一轮刺激计划给予了消费者信心,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有小幅上升。

4、预计耐用品订单将与7月持平或小幅上升。

5、在公共卫生事件得到控制前,通货膨胀率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如果新一轮的刺激计划顺利通过,股市指数可能会呈现上升态势。从那时起,许多事情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消费者支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