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陈发树等知名牛散最新持仓:押中翻倍股、浮盈70亿

2020-08-06 16:30:42 证券市场红周刊 

牛散们手握重金且频频押中重组、黑马等牛股,因此其持仓动向备受市场关注。伴随中报密集披露,部分牛散最新持仓也逐步浮出水面。据《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梳理显示,今年二季度,包括中电电机(603988,股吧)、海正药业(600267,股吧)、华测导航(300627,股吧)等多家公司均有牛散现身。

牛散二季度布局精准

张素芬踩中翻倍牛股飞亚达,赵建平坚守华测导航

据《红周刊》记者梳理显示,牛散在今年二季度新进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如张素芬新进飞亚达;周晨新进中电电机;夏重阳新进御银股份(002177,股吧);孙慧明新进健民集团(600976,股吧)等。此外,如海正药业获得张敏增持,赵建平则继续坚守华测导航。整体上,多位实力牛散对于一些个股均展现出了“先人一步的能力”。

牛散张素芬,今年一季度共现身1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季末持仓市值超过4.5亿元;二季度更是踩中翻倍牛股飞亚达。据飞亚达披露的6月30日股东持仓显示,张素芬共持有342万股新进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约为3100万元。7月6日张素芬进一步对飞亚达加仓45万股至387万股。7月14日减持“套现”202万股至185万股。截至8月5日,公司股价自7月1日低点涨幅已翻倍。若其仍持有185万股股份未变,收益不菲。

周晨也是在二季度“收获”中电电机。据中电电机披露的二季度股东持仓显示,周晨持股66万股新进公司第9大流通股股东。中电电机自6月末、7月初即开启了飙升模式,7月1日以来最高涨幅超过50%。周晨一季度共现身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合计为1.46亿元。回顾来看,其一季度惟一一家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超5000万的云内动力(000903,股吧)同样出现惊人表现,4月初公司股价即连拉5个涨停板,二季度以来股价最高涨幅达1.5倍。

与张素芬、周晨选对“黑马”模式不同,牛散张敏则精准布局了重组股海正药业。张敏一季度现身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超过11亿元。查阅资料显示,张敏一季度持仓海正药业242万股,新进公司第7大流通股股东。7月6日最新披露的股东持股数据显示,张敏对其进一步加仓69.82万股至311.82 万股,持仓市值约4600万元。巧合的是,7月7日海正药业即发布筹划重组停牌公告,同月21日复牌后,公司股价连收三个涨停板,张敏因“巧赌”重组实现浮盈或超1300万元。

牛散赵建平对华测导航的布局则“以守为攻”。据华测导航披露的二季度股东持仓显示,赵建平共持有公司100万股股份未变,位居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查阅资料显示,赵建平曾最早于2017年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今年8月5日,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累计上涨70%。

另外,进一步梳理已披露中报及最新股东持仓的上市公司来看,还有其他实力牛散现身。如夏重阳新进御银股份,持仓549.80万股股份位居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孙慧明持仓健民集团492.01万股,新进公司第五大股东;高雅萍新进湘佳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等。(见附表)

附表 2020年二季度及最新披露牛散

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部分)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红周刊

周信钢等一季度新进股翻两倍

陈发树重仓中国中免、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或浮盈近70亿

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回顾一些实力牛散在今年一季度的调仓同样可见“精准”。

除部分上市公司已披露二季度股东持仓,大部分公司还未披露完全。《红周刊》记者通过梳理今年一季度牛散的重点加仓股及其二季度以来的股价表现发现,包括周信钢、周宇光、陈发树等实力牛散均在布局上押宝牛股。

周信钢新进乐歌股份(300729,股吧)或斩获2倍收益。周信钢一季度共现身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乐哥股份为其惟一新进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持股数据显示,周信钢一季度共持有乐歌股份56.74万股股份,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截至8月5日,乐歌股份二季度以来涨幅达200%。

周宇光一季度精准加仓,踩中二季度翻4倍的王府井(600859,股吧)。牛散周宇光一季度共现身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王府井持股数量与市值均位居其持仓组合首位。周宇光曾最早于2015年二季度新进王府井前十大流通股东,今年二季度,对王府井“精准”加仓680万股至2423万股,创2015年以来最高值,以今年一季度末测算,持仓市值达2.95亿元。受益于免税概念等刺激,王府井股价自月底“起飞”,截至8月5日,累计涨幅达4倍,若周宇光持股未变,或实现近12亿浮盈。

陈发树“集中火力”重仓中国中免、隆基股份。陈发树今年一季度现身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约为50亿元。其中,隆基股份、中国中免两只个股持仓市值分别为35亿元与10亿元,合计占其总仓位达9成。对于这两只重仓股,陈发树均在一季度表现出积极增配。

如隆基股份,陈发树一季度增仓隆基股份1458万股至14426万股,位居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一季度则新进中国中免1446万股,跻身第7大流通股股东。“巧合”的是,隆基股份与中国中免股价均自4月初低点以来强势反弹,截至8月5日,两者分别实现涨幅达1.3倍与2.3倍。

若持仓未发生变动,陈发树仅在这两只重仓、且精准押注的牛股上即浮盈近70亿元。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