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受贿241万被判刑 济川药业子公司赞助攻读人民大学研修班并行贿

2020-08-06 16:34:28 和讯网  西贝

  近日,一封刑事判决书将济川药业(600566,股吧)的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扬子江药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员工行贿医院医生一事公之于众。

四川眉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受贿241万被判4年 济川药业子公司赞助攻读人民大学研修班并行贿

  判决书显示,2005年至2019年期间,王某某利用自己担任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二院)院长及眉山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在医院采购药品及医疗器械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曹某、汪某2等人的财物合计241.72004万元。

  为此,法院判决王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在行贿药企名单中,我们发现,上市公司济川药业的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公司,知名药企包括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川盛通药业、成都奥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均赫然在列。

  2015年,王某某为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南片区销售代表杨某2在市医院销售药品上提供帮助,收受杨某2现金1万元。

  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南片区销售代表杨某2和王某某在证词中也表示,2012年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药品通过四川圣诺华药业公司配送进入市医院供应业务,然而其公司的药品被市医院停用了,于是,杨某2寻找王某某寻求帮助,市医院恢复采购了济川公司的药品。

  为此,为了与市医院院长王某某搞好关系,2015年左右,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王某某到中国人民大学读研修班,他陪同王某某去学校报名后在附近一家宾馆送给王建民1万元。

四川眉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受贿241万被判4年 济川药业子公司赞助攻读人民大学研修班并行贿

  天眼查资料显示,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3日,由上市公司济川药业出资3亿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药品产品线主要围绕儿科、呼吸、消化等领域,主要产品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

  2005年至2007年,王某某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扬子江药业有限公司眉山片区业务员曹某向市二院、市医院销售药物提供帮助,春节期间先后二次收受曹某现金共10万元。

  多家知名药企涉嫌行贿

  除了上述药企行贿之外,在王某某的受贿事实中,还存在四川盛通药业、成都奥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医药公司为方便所在公司给医院销售医疗器械设备,多次行贿王某某。

  2006年至2017年,王某某为四川盛通药业公司医药代表高某、莫某夫妇在市二院和市医院销售药品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二人现金共18万元。

  2007年,王某某为成都奥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付某在市医院销售血球计数议上提供帮助,收受付某现金5万元。

  2009年至2014年,王某某为成都志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汪某2在市医院销售医疗器械方面提供帮助,收受汪某2一套购价86.8048万元的房屋和一个购价10.8万元的车位。

  2005年至2012年,王某某为成都欧润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某在市二院、市医院销售医疗器械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林某现金共5万元。

  2005年至2013年,王某某为成都进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远山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良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胡某甲在市二院、市医院销售检验试剂及医疗器械提供帮助,先后八次收受胡某甲现金共8万元。

  2008年,王某某为四川贵嘉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俞某在承揽市医院整体规划设计方案项目上提供帮助,2010年,王某某收受俞某现金5万元。

  2009年,北京中通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中标市医院外科大楼及地下车库建设工程招标代理项目后,该公司眉山片区负责人王某1为了与王某某搞好关系,为他的公司再承接市医院其他工程的造价咨询业务提供帮助,两次以打牌铺底的方式送给王某某现金共2万元。

  2010年至2019年,王某某为四川峨眉仙山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2在市医院销售药品上提供帮助,收受王某2现金2万元。

  2011年,王某某为四川康贝尔医疗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承揽市医院外科大楼建设项目洁净手术室净化工程装修及设备采购上提供帮助,2012年春节前王某某收受曾某现金1万元。

  2011年至2012年,邓某以四川五博科技有限公司名义中标市医院信息系统电子设备采购项目,为了感谢市医院院长王某某在招标过程中提供帮助,邓某送给王某某现金2万元。

  2011年至2013年,胡某乙等人以重庆市康威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名义中标市医院多层螺旋CT机采购项目,为了感谢市医院院长王某某在采购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胡某乙等人将一半的销售利润1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2.11524万元)送给王某某,王让胡暂时为其保管。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