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环能(601699.SH)拟与太原理工技术转移共设山西能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研究院

2020-08-07 18:22:40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7日丨潞安环能(601699,股吧)(601699.SH)公布,2020年8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山西能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议案》。按照公司“十四五”确立的“一核两翼四驱动”发展战略,为巩固提升煤炭主业支撑地位和发展质效,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拟与太原理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山西能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新公司”)。

新公司注册地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1200万元,持股60%;太原理工技术以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出资800万元,持股40%。新公司业务范围为:矿山机电设备、矿山仪器仪表、矿山物联网设备、矿山机器人(300024,股吧)、矿山救援装备、节能环保装备设计、生产、销售、维修及服务;智慧矿山系统开发生产;计算机软件开发与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高分子材料研发及销售;矿山安全领域及开采领域的咨询评价、技术服务、工程承包;安全生产检测检验;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新公司的设立有利于促进公司携手太原理工大学“产研学”联合,在煤炭绿色开采、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开展系列技术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更好地推进公司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绿色开采、智能化矿井建设,有效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设立新公司符合国家《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能源[2020]283号)文件精神,旨在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促进公司煤炭主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