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2020-08-09 21:45:04 和讯名家 

宏观﹒要闻

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理增长。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提供每周400美元失业补助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在与国会民主党人的谈判陷入僵局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其中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

美国制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据环球网8月7日援引美国CNBC报道,美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实施制裁。此外,路透社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也表示,美国周五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遇紧急情况,高度曾骤降近6000米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在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目前已开始返航,从航班实时飞行轨迹看,其或选择深圳、珠海、澳门等地机场备降。业内人士表示,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

金融﹒证券

证监会: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事宜答记者问表示,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正如美方报告中提及的,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迄今已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供了多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工作底稿。我们认为,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实质是,审计工作底稿等信息交换应通过监管合作渠道进行,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通行做法。

点评:中国证监会表示,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财务造假,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全球证券监管部门的共同职责。证监会将全面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的要求,构建行政处处罚、刑事追责、民事赔偿及诚信惩戒等立体追责体系,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职责,综合运用行政持续重拳出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继续加强与境内外监管执法部门的密切协作,依法稳妥推进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调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和法治健康市场生态。

肖钢:推进资管行业的转型? 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2020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新颁布的证券法,明确了资管产品的证券性质,从根本属性上来说,要适用信托关系,都要遵循证券投资基金法和证券法的要求。因此推进资管行业的转型,就是要调整社会融资结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而要做大直接融资发展资本市场,就必须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

产业﹒公司

太悲壮!余承东亲口承认华为没芯片了 麒麟高端芯片成“绝版”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新一代华为Mate40手机,搭载最先进的华为麒麟5G芯片。不过,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华为Mate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机。具体请戳:悲壮!余承东:华为没芯片了!Mate40将成高端麒麟芯片“绝版”机,如何破局?他这样说(附全文)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营业性收入55.13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营业性收入55.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39亿美元。第二季度EPS为16314美元。二季度承保业务净收入8.06亿美元,2019年同期3.53亿美元。

点评:作为伯克希尔最大的持股,苹果(AAPL.US)成为伯克希尔二季度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之一。苹果第二季度涨幅超过43%,今年涨幅超过54%。

消息称苹果正努力调试性能 iPhone 12系列将支持北斗导航

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将从iPhone 12系列开始,加入对北斗导航的支持,而之前的iPhone并不支持这个功能。消息中提到,苹果已经对iPhone 12系列的性能进行了调试,包含对北斗导航的兼容性和测试,同时这次发布会结束后,他们会在官网上明确新机对北斗的支持,从而减少用户的吐槽。

点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中国卫星(600118,股吧)导航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迟早会使用北斗导航系统,因为如果北斗系统是好用的,他们理所当然会使用更好的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的大型天基系统,是四大全球导航网络之一,其他四大全球导航网络还包括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和欧盟的伽利略。目前,北斗系统已经应用于交通、公安、救灾、农业和城市治理等行业,并融入了中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电力、金融和电信,同时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1亿,日常服务超过2亿次。

推特与TikTok就潜在合并进行初步谈判?TikTok: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多家外媒8日透露称,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已与TikTok(抖音海外版)就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对此,TikTok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美媒称:高通游说美政府取消华为芯片限制

英国路透社8日援引《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透露,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高通警告称,美国针对华为的相关禁令可能会把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给高通的海外竞争对手。

本周关注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18只新股申购,具体申购名单如下:

周一:正帆科技 申购代码:787596

安必平?? 申购代码:787393

杰美特?? 申购代码:300868

圣元环保?? 申购代码:300867

康泰医学 申购代码:300869

周二:南大环境 申购代码:300864

欧陆通 申购代码:300870

回盛生物 申购代码:300871

时空科技 申购代码:707178

周三:长鸿高科 申购代码:707008

海晨股份 申购代码:300873

蒙泰高新 申购代码:300876

天阳科技 申购代码:300872

周四:维康药业 申购代码:300878

金春股份 申购代码:300878

派克新材 申购代码:707123

天普股份 申购代码:707255

键凯科技 申购代码:787356

7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本周一,7月CPI和PPI将公布。本周五,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公布。

点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民生证券等20家机构对7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总体来看,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0%,最大值为4.8%,预测增幅均值为2.7%;预测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8%,最大值为1.2%,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2.2%。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约6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43亿股,以8月7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589亿元,分别较上周环比下降了64.4%、34.7%。其中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有6家,*ST瀚叶、河钢资源、微芯生物(688321,股吧)三家居前。

机构策略

兴业证券:把握市场的做多机会 建议大小盘均衡配置

兴业证券指出,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的较低水平,建议投资者超配权益资产;对于灵活投资者而言,中期择时观点本周转向乐观,长期和中期结合之后的模型发出看多的信号;风格层面本周沪深300和创业板指轮动策略发出两板块均衡配置的信号。

海通策略:基本面驱动力逐渐跟上 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

海通策略指出,黄金有三大投资属性:商品、货币、避险,这次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源于货币属性,即美元跌金价涨,类似08年底09年初。A股之前涨也主要源于资金面驱动,现在基本面驱动力逐渐跟上,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事件因素对市场只是短期干扰,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方正策略:黄金仍在长周期牛市途中

方正策略团队研报认为,货币属性是黄金定价的主要逻辑,主要作用于中长期。商品与避险属性是黄金定价的次要逻辑,主要作用于短期。长周期中的全球货币信用体系不稳定性加剧是黄金上涨的主要驱动力。中周期中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是支撑金价的主要驱动力。过去50年来,黄金出现过两轮长周期牛市,当前处于第三轮长周期牛市当中。第一轮实际利率的下行由通胀主导,第二轮实际利率下行由名义利率主导。

粤开策略:市场震荡上行 关注四大主线

粤开策略指出,本周沪指在经历周一到周四连续上涨后,周五小幅回调,收于3354.04点,周涨跌幅为1.33%,市场震荡上行。当前沪深股指都来到了之前的阶段高位附近,市场易受消息刺激影响出现较大波动。尽管市场存在扰动因素,但从近期走势来看,指数在探底之后仍有向上动力,指数仍有望上行至前期高点区域震荡消化阻力,静待增量资金及政策红利合力促发的新一轮趋势性机会。目前市场人气保持高位,本周五个交易日每日成交金额均超过万亿元,流动性相对充裕,政策环境较为积极,持续的政策利好,将有利于后续市场向上发展。

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下四条主线:(一)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关注低估值高增长板块;(二)科技股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三)军工板块景气上行;(四)低估品种具备补涨潜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