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达年度保证溢利 巨星医疗控股(02393)以6.75亿元收购上海安百达集团余下30%股权

2020-08-10 08:03: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巨星医疗控股(02393)公布,就收购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70%股本权益,根据原股份转让协议,当中订明如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的合并纯利能够达到原股份转让协议所列的年度保证溢利,则买方应收购各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余下30%股本权益,代价参照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的公平值计算,相当于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合并纯利总额(经买方委任的核数师审核)的10倍市盈率的30%,代价最高为人民币6.75亿元。

于2020年8月7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巨星医疗作为买方、李斌及李长贵作为该等卖方、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于,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分三期收购各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余下30%股本权益,代价为人民币6.75亿元。

于本公布日期,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为该公司间接非全资拥有70%权益的附属公司。于收购事项完成后,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将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乃合约责任,亦为一项商机,让该集团于中国保健行业中发展和巩固业务,长远亦将分散该集团的产品基础,扩大该集团的收益来源。董事会认为,上海安百达集团公司收购事项将让该集团扩大于中国医疗设备及耗材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并扩充该集团的产品组合。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