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半年报业绩大爆发 中信建投再次否认合并传闻

2020-08-11 07:47:33 第一财经 

欧美市场表现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1.30%,报27791.44点。纳指跌0.39%,报10968.36点。标普500指数涨0.27%,报3360.47点。航空、旅游等复工股全线走高,美国航空、达美航空涨超7%,皇家加勒比邮轮涨超10%。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跌0.61%,奈飞跌2.29%,谷歌跌0.1%,Facebook跌2.03%,微软跌1.99%,苹果涨1.45%。

财经日历:

14:00 英国7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7月PPI

??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破坏香港自治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 、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

??用于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的首期1400多亿元债券的发行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据近期参加债券发行推动会议的人士介绍,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经同意,将由两大电网企业发行债券解决新能源欠补问题。另据电网企业人士透露,公司方面已基本同意并向主管部门国务院国资委进行了汇报。首期债券预计将覆盖“十三五”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即前八批目录内的光伏、风电和生物质能项目。

??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近日公开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不久将印发实施。关于改革的重点领域,郝鹏透露,主要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充分释放和激发基层改革活力等。

?? 继7月份整体遭遇净赎回后,A股ETF在8月首周(8月3日到7日)再获净赎回,5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出规模达百亿。其中,军工、银行、券商等行业ETF受到资金追捧;沪深300、中证500等大盘宽基ETF则遭遇资金净流出。前期备受青睐的银行、医药类ETF吸金情况出现分化,部分基金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同时另外一些则出现净流出。

?? 当当网向第一财经发布关于当当股东代持诉讼的声明称,李国庆微博所述相关诉讼属实。关于股权分配问题,俞渝、李国庆曾有“婚内约定”,与其子三方股权比例为56:24:20,且已按该比例进行了工商变更。当当相信法律公正并且尊重事实,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也相信法律尊重诚实信用;并将一如既往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公司及所有股东的正当权益,保护公司正常运营。

?? 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集中挂牌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据证券时报,目前有16家已提交注册,这些公司随时可能发行。此外,按照深交所安排,目前已知的8月11日、12日、13日各有一场发审会,每次审核3家IPO企业,加起来就是9家。因此未来1~2周,都将是比较密集的申购期。

粤开证券:目前指数在前期高点区域强势震荡,板块当中机遇与风险并存。操作策略方面,激进投资者可以继续追寻市场热点板块,但要注意回调风险;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当前补涨板块安全性较高,可以关注家电、房地产等低估值行业。

招商证券:当前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8月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

中信建投:从股票市场来看,经济仍然处于复苏进程中,货币政策正常化,市场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全球流动性宽松和经济复苏,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获得支撑。从行业配置来看,建议投资者采用均衡配置的方法来把握市场机会。从行业景气和估值水平的匹配来看,倾向于投资者适度超配周期、金融等相对低估值板块。

渤海证券:就配置而言,8月是中报业绩兑现阶段,此前涨幅相对偏小,且业绩改善明显的标的,存在一定补涨预期。而对于前期强势的科技、新能源车,特别是一些与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关的经济内循环板块,依然中期看好。从政策导向的角度看,如何落实新发展理念不仅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因此市场如遇到调整,则相应板块应存在进一步的增配机会。对于中期策略推荐的军工板块而言,7月份后出现超预期强势表现,军工行业是在多年的调整后,经历由预期修复到情绪推动的过程,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下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因而具备一定关注价值。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末下降0.15个百分点。2020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5.0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206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2.4%,较上季末下降0.80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54%,较上季末上升0.04个百分点。

??北向资金10日净流入0.07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国中免、招商银行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3.56亿元、0.73亿元、0.71亿元、0.51亿元。正邦科技(002157,股吧)遭净卖出4.45亿元,恒瑞医药(600276,股吧)遭净卖出4.16亿元。

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来源:Wind)

【品大事】

中信建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毅达: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恢复上市交易

西水股份:天安财险持有的11笔新时代信托产品到期且未收到本金及投资收益

常熟汽饰:目前与恒驰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所签仅为意向订单

渤海轮渡:公司尚未开展陆地免税业务相关事项,未申请陆地免税业务相关资质

两连板国药股份(600511,股吧):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营收占比极小

集智股份:拟1000万元参投秋实投资,专项投资中芯绍兴工厂

两连板凌云股份(600480,股吧):公司目前没有武器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

天宝退:公司股票8月11日终止上市并摘牌

全新好:前期立案调查事项结案

恩华药业:许可方TRV-130注射液上市申请已获得FDA批准

雅克科技:拟将旗下阻燃剂业务出售给圣奥化学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得菲律宾药品注册证书

量子生物:拟投建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计划总投资18亿元

欣旺达:子公司正式入选东风柳汽零件同步开发供应商

优博讯:与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连板海利得(002206,股吧):越南项目顺利投料开车

科森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观业绩】

金发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73%,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销量增49%

龙大肉食:上半年净利润3.04亿元 同比增长2.18倍

金字火腿: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3.21%

塔牌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拟10派3.2元

万盛股份:上半年净利1.07亿元 同比增43%

生益科技:上半年净利润8.26亿元 同比增31%

江南高纤:上半年净利1.68亿元,同比增544%

圣农发展:7月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69%

西藏药业:上半年净利2.2亿元,同比增40%

湖南海利:上半年净利1.36亿元,同比增494%

大秦铁路:7月份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同比增4.67%

【增减持】

王府井: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

中简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汉宇集团:实控人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再融资】

环旭电子:拟公开发行不超34.5亿元可转债

【签大单】

北京科锐:预中标9954万元南方电网项目

正平股份:中标4.41亿元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中标27亿元工程项目 占2019年营收24%

通鼎互联:预中标2.98亿元中国电信项目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