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净利润1.82亿!大有能源主力煤矿被停产 复产时间无法确定

2020-08-11 14:40:03 和讯网  西贝

  8月11日,大有能源(600403,股吧)公告称,因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其他煤矿违法违规开采,青海省要求木里矿区内煤炭企业临时停产,全面排查各类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配合开展新一轮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作。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峻义海能源煤炭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峻义海”)在停产范围内将停产。

  公告称,近日,媒体报道了《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600720,股吧)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的文章,青海省委省政府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要求停止木里矿区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实行全封闭管理。天峻义海在停产范围内。

  资料显示,天峻义海的注册资本为1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段新伟。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煤炭开采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洗选、加工、销售;工程机械修理;机械、房屋租赁;工业与民用建筑与安装;煤炭器材、建筑材料销售。

  有数据可以看出,天峻义海几乎成为大有能源主要利润的贡献者。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天峻义海资产总额72.86亿元,负债总额3.85亿元,所有者权益69.01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占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22.11%;净利润1.82亿元,占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98.63%。

  对此,大有能源表示,截至目前无法确定天峻义海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此次停产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测。

  多人被免职!青海通报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

  8月9日下午,青海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专项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经初步调查核实,时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现任海西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彦国(正厅级),海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兼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副厅级),对兴青公司非法开采问题,在监管上失职失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省委研究决定,免去梁彦国、李永平两位同志所任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同时,省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海西州委州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地区、部门涉嫌失职失责的相关领导干部立案审查调查。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海西州有关监管部门和天峻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涉嫌失职失责的问题,海西州纪委监委也同步启动调查核实工作。其中,3名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已被海西州委免职,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