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仓换股:31股逆市吸金近80亿元 三维度解析做多新力量

2020-08-13 07:23:35 证券日报 

“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容维证券对8月12日A股运行情况作出如此分析。

可以看到,连续反弹后,上证指数在3400点密集成交区徘徊不前,这里无论是套牢资金的趁机出逃还是活跃资金的调仓换股,都是比较敏感的位置,而此阶段的个股分化也正进一步加剧。

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统计发现,8月12日,在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盘整之际,共有669只个股逆市上涨且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有109只个股连续上涨天数在3天及以上。其中,锦泓集团(603518,股吧)、*ST东科、常熟银行(601128,股吧)、首旅酒店(600258,股吧)、*ST江泉、大东海A等6只个股连涨天数达到或超过5天,分别为:12天、6天、5天、5天、5天、5天。

“尽量不要去考虑大盘指数,而是考虑要投资的股票基本面,应该根据宏观、行业、公司来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也好,港股也罢,都是应该一直在车上,不应该下车。只要配置优质标的或者优质管理人的公司产品,中长期一定能获得优厚回报。”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表示。

进一步梳理发现,8月12日,股价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31只,合计吸金79.77亿元,而上述个股呈现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沪深主板个股占主流。统计发现,上述31只个股中,沪深主板个股数量达到20只,占比64.52%。

其次,股价普遍处于低位。截至8月12日,全部A股均价为22.02元,上述31只个股中,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数值的个股达到18只,占比58.06%。

第三,扎堆周期类股。从上述31只个股扎堆行业来看,交通运输、电子、有色金属、化工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较多,分别为6只、6只、3只、3只,其中,交通运输、有色金属、化工均为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

巨丰投顾郭一鸣表示,当前市场风格有从成长类向低估类品种小幅转换的迹象,但全面转向概率不大。毕竟当前新兴经济下,成长类标的受到资金关注度更强一些,短期下跌也仅是阶段性的调整而已。未来,阶段性可适当关注金融、房地产、建材以及资源类等低估值板块,当前整体性价比相对占优。

而对于电子股,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表示,电子板块中不少优质龙头企业的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而且基本面改善也正在持续推进中,看好电子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近期,电子板块整体估值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所以接下来在业绩驱动的情况下,电子板块有望迎来一轮向上行情。

表:周三逆市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31只个股

制表:吴珊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