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平收,巴菲特二季度大幅减持银行股,爱奇艺收跌11%

2020-08-15 12:32:33 第一财经 

*美股全日平盘震荡

*标普破顶乏力,交易员归因于刺激法案搁浅

*美7月零售销售月率1.2%,电子产品销售额大增23%

*SEC调查拖累爱奇艺收跌11%

投资者消化零售销售数据,三大股指全日在平盘附近小幅震荡,标普500指数再度上试2月纪录高位,然而上攻乏力。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4.30点,报27931.02点;标普500指数平盘,收于3372.85点;纳指下跌23.20点,报11019.30点。

美7月零售销售月率1.2% 电子产品销售额大增23%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零售销售额环比上升1.2%,为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但不及预期值2.3%,前值上修为8.4%。7月零售销售总额录得53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分项来看,电子商品增幅最大,继6月增长37.6%后,7月又增长了22.9%,加油站和服饰两个类别次之,分别环比上升6.2%和5.7%。

仲量联行零售咨询团队总裁贾吉(Naveen Jaggi)在给第一财经记者的邮件中指出,返校购物季推动上月零售录得增长。据该机构此前进行的消费者调查,40%的受访者表示,将会购买新的电子产品以满足远程授课、在线教育的需要,平均花在一个孩子身上的预算是281美元,这也是为何电子产品跑赢其它分项类别的原因。贾吉预计这一势头将延续至8月。他还提及在线销售大幅放缓,随着商场、店铺陆续恢复营业,7月在线销售环比仅增长了0.7%,6月更是环比下滑2.1%。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点评道,“如果要说经济中有哪一部分呈现V型反弹,那就是零售市场,我们已经回到了疫情之前的状态。”不过V型反弹也可能演变成W型,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截至7月中旬,仍有高达2800万美国人在接受不同形式的失业救济,政府补助在消费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8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以延长失业救济金,金额由每周600美元削减至400美元。然而距离政策落实可能还有数周时间,发放进度也因州而异。

标普破顶乏力 交易员归因于刺激法案搁浅

总结一周,道指和纳指分别周涨1.8%和0.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6%,连续三周周线上扬,该股指本周几度挑战2月历史高位3386.2点,最终失败。据独立研究机构Ned Davis Research的统计,如果标普500指数能在近期破顶,将是该股指有史以来首次最迅速实现30%反弹。

纽交所交易员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6周美股涨势强劲,但8月成交量清淡,股市需要新的催化剂来突破此前的高位,新一轮刺激法案本可以是那个催化剂,但白宫和民主党在休会前没能达成任何协议,这意味着未来两周不会有新的进展。

巴菲特二季度大幅减持银行股 建仓做多黄金

有外媒报道,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给证监会的13F文件,该公司在上季清仓高盛,卖出所持有的190万股股份;此外,巴菲特还售出了3550万股摩根大通股份,减持幅度高达62%,截至季末,仍然持有该行2220万股股份,市值大约20亿美元;减持富国银行8563万股股份,减持比例达到27%;三家银行盘后轻微下跌0.6%、0.5%和0.7%。

SEC调查拖累爱奇艺收跌11%

中概股爱奇艺收跌11.2%。周四盘后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爱奇艺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其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记录。

周五百度跌超6%。百度于周四盘后公布财报,二季度总营收为26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1%,净利润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8%。

欧股全线收跌

投资者关注欧洲疫情反复,英国推出新的旅行限制,从周六开始对所有来自法国、荷兰、马耳他和摩纳哥的入境者实行14天隔离措施。此前,西班牙和比利时已在隔离名单中。

欧股集体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95.6点或1.6%,报6090.0点;德国DAX指数下跌92.4点,跌幅0.7%,报12901.3点;法国CAC40指数报4962.9点,下跌79.5点,跌幅1.6%。

黄金期货本周累计下跌4.5%,券商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金价走势如同抛物线,当美债收益率上升,同时传来财政刺激的利空消息,将会看到金价出现回撤。“此前金价涨得太多太急,需要整固,这正是我们目前所看到的。”Meger说。

油价方面,WTI原油期货下跌23美分,报43.0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美分至44.86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