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环能(601699.SH):上半年净利降26.32%至11.68亿元

2020-08-20 16:46:06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0日丨潞安环能(601699,股吧)(601699.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7.82亿元,同比下降8.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下降2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25.7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2020年上半年,全球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大。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复工复产良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持续性结构改善积极因素增强明显,经济加速复苏趋势明显,但美对中全盘遏制、国内增长动能乏力、经济结构调整换挡等内外影响下,国内经济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经济长期L型尚未出现明显拐点迹象。煤炭行业供需保持总量均衡,疫情影响下供需宽松导致煤价快速下探,但5月以来受益于行业供需边际改善,煤炭价格快速反弹。

下半年,疫情持续影响下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仍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国内经济在疫情防控措施下保持加速复苏态势,“六保”、新基建和深化改革措施发力明显,预计下半年煤炭行业供需边际改善持续,下探和上涨动力均不具备明显优势,煤炭价格将维持合理区间。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推进“一核两翼四驱动”战略,加快企业改革深化各项措施,向体制和机制改革要动力,加速落后产能置换重组和盘活现有存量资产,持续发力成本控制和营销提升,确保企业稳健运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