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吉姆·罗杰斯谈下一次市场崩溃,并给出了投资建议

2020-08-20 16:52:55 环球外汇网  文章作者

  量子基金创始人、罗杰斯控股董事长吉姆·罗杰斯表示,下一次金融危机可能比我们今年看到的要更加糟糕。

  “下一次危机肯定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罗杰斯表示,“我们经历了一次巨大的反弹,是因为各国政府都在印制和支出巨额资金,但这只意味着下一次情况会更糟。”

  罗杰斯说,虽然货币刺激措施可能在短期内缓解了金融市场的压力,但由此产生的巨额债务从长期来看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罗杰斯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标普500指数周三攀升至历史新高,黄金价格在交易日下跌。

  罗杰斯说,美国股市自3月以来大涨,主要是由于量化宽松导致债务累积。

  “疫情初期,美国股市创下几乎是史上最惨烈的崩盘纪录。此后美联储和联邦政府介入,并祭出巨大流动性支持,极快地扭转了局势。但是,若谁给我几万亿美元,我也能创造一场上涨盛宴。诚然,一切终有梦醒时,到那时就要问:现在怎么办?”他说。

  罗杰斯说,在黄金方面,价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巴菲特近期购买巴里克黄金股票,并补充称巴菲特进入黄金市场的时机并不太晚。

  “如果我是对的,在这一切结束之前,金价将会涨得非常、非常、非常高。黄金很可能会变成泡沫。但我希望它不会,因为如果它变成泡沫,我将不得不卖掉它,而我永远不想卖掉它。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天能拥有我的黄金和白银,”他说。

  从在华尔街的早期到在量子基金的成功,罗杰斯汲取了他数十年的投资经验,为希望长期获胜的任何投资者提供了坦率的建议。

  他说:“你想知道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就坚持你所知道的。”

  罗杰斯与合伙人乔治·索罗斯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了量子基金。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该基金的回报率为4,200%,而标准普尔同期上涨了47%。

  尽管罗杰斯从未在商学院接受过正式的商业教育,但他在大学毕业后,通过比同行更深入地分析自己,在华尔街上脱颖而出。

  他说:“我开始意识到,如果我的成功关键是找到便宜的东西,我就会通过数字找到这一点。”“有一次,我在做一份年度报告和电子表格,一个有经验的人走进来问我‘还有人仍然这样做吗?没人再看电子表格了。’他嘲笑我。我很尴尬,但我一直坚持了下去,”他说。

  罗杰斯是一个长期的价值导向投资者,他更愿意购买那些相对便宜的公司,同时也喜欢那些在积极变革的风口浪尖的公司。

  他说:“如果你能找到便宜又有积极作用的公司,你可能会变得非常富有。”

  他对投资者的最后建议是什么?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我想再次强调,这并不容易。这不是一种赚钱甚至谋生的简单方法,所以需要很多工作,就像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一样。”他说。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