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新锐成都先导首份半年报业绩双降 海外市场占比及政府补助过重成双刃剑

2020-08-20 18:26:16 和讯网  东升

  CRO行业新锐成都先导公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中报

  2020年上半年,成都先导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74.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净流出281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2.23%。

  对于营收减少,成都先导解释称,由于全球疫情、海关加强管制、部分国际航班停航等影响,导致海外客户寄出的蛋白和公司自行采购的进口筛选用物料到货时间大大延长,并且部分客户(美国为主)实验室在疫情期间关闭,以上原因导致筛选服务无法按时完成或无法按时与客户完成交接确认。

  实际上,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成都先导就提到主营业务海外风险。因为成都先导主营业务为DEL技术相关的药物早期发现研发服务,公司主要客户类型包括:全球跨国制药企业、国际知名生物技术公司、国内大型医药企业等。报告期内各期,公司超过90%的收入均来自于海外,而来自美国地区的收入比例均超过80%,属于技术服务出口型企业。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成都先导称主要系2020年上半年无重大一次性与经营相关的的政府补助。

  在招股说明书中,成都先导也曾提到政府补贴降低风险。成都先导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度及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分别为778.10万元、1012.27万元、1930.46万元和4220.90万元。

  至于2020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成都先导则称主要系2019年上半年收到人民币3970万元重大一次性与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2020年无类似补助;DEL库建设以及新药项目相关的原材料采购增加;销售收入及回款下降所致。

CRO新锐成都先导首份半年报业绩双降 海外市场占比及政府补助过重成双刃剑

  成都先导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特色为DNA编码小分子化合物库业务,主要业务是基于DEL技术的筛选服务和库定制服务。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在DEL技术行业内从事相关研发服务的公司超过10家,已形成规模化服务收入的公司主要为3家左右,成都先导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在行业内排名相对靠前,属于行业内第一梯队的企业。

  对于药物发现CRO企业而言,通过创新性技术的使用,提升新药研发效率是构筑行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成都先导凭借DNA编码化合物技术的独特性,与国内其他药物发现CRO公司形成了较好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与技术壁垒,目前在国内药物发现CRO行业中属于具有技术特色的成长性企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