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涨跌互博 下周市场走势与该事有关

2020-08-21 17:08:57 新浪网 

  今日市场点评:

  周五市场受到比较大的利好刺激,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后继续走出上攻的格局,其中沪指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重新收复收复2600点并触及到5日均线压力。不过随后的快速跳水比较难看;好在尾盘券商股出现护盘。整体来看,周五市场各股指纷纷高开,创业板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维持剧烈的上下波动走势,顺势实现本周的完美收官;美中不足成交量继续萎缩。日化、传媒、互联网等板块领涨;农业、水利建设、氮化镓等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四的收市评论中指出周五市场存在临时性止跌的需求。从整个周五市场的走势来看,各股指纷纷高开后拉升,最终虽然成交量不佳,但是三大股指总归是齐齐红盘报收,预期的判断顺利实现了。本周走势不是理想,属于冲高回踩的走势,K线的状态也比较难看,下周是创业板注册制开行,暂时都没有经历过,到底市场如何走势,不便于预测。

  短期行情分析:

  市场自3458点以来已经在高位运行超过一个月,尤其是本周市场沪指甚至多次都有尝试性进行突破的可能性,如周一,周二,周三等,但是就差最后一口气没有完成突破,始终是功亏一篑。目前市场还是那种三无的市场表现,一是市场缺乏主体性热点;二是近期的强势个股纷纷杀跌;三是成交量继续萎缩。在这种缺乏人气的市场格局下,市场真正的走出一波像样的走势是比较难的,大概率上还是继续震荡波动,涨跌均有限。

  现在是全球资本性泛滥的时代,有资金的泛滥,资本市场的表现就不会差;只不过这种泛滥太好的好处并不会雨露均沾,还是要选择那些有业绩、有趋势空间的个股参与。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指数午后下探回升,市场小幅缩量,尾盘主要是券商回盘回升,盘面整体表现较为沉闷。个股高低位切换比较明显,资金从题材股向低估值、周期类标的调仓。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