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盘中再度走强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2020-08-24 10:29:59 证券时报网 

  8月24日,三大股指盘中跳水后震荡回升,截至发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翻红。盘面上看,农业、环保板块、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酿酒、工程机械、软件等板块均走强,银行、地产等板块小幅上扬。数字货币概念再度活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15,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额超20亿元。

  安信证券指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24日上市。20%涨跌停板新规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创业板股票的流动性,市场应该给予这些流动性一定的溢价,因此涨跌停板的扩张对创业板带来的更多是利好。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未来A股其他板块,预计20%涨跌停的制度可能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行逐渐铺开。

  首批公司集中上市对市场流动性不会造成明显冲击。从18家公司募资情况来看,融资总额200.64亿元,其中战略配售3.07亿、网下配售100. 90亿、网上配售96.69亿,其中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10%的账户无法在首日卖出。测算得到13.16亿元市值的新股将被锁定,首个交易日可流通的市值为187.50亿元。其次假定首日换手率为77%(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交易首日的情况作为参考)。根据去年科创板首日涨幅假设交易均价达发行价140%,则预计首日成交额为346.5亿元,约占目前两市总成交额3.87%,因此流动性冲击不大。

  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周期股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从中也要寻找阿尔法和周期成长股。重点关注周期成长股(化工、机械、有色)、白酒、军工、保险券商、苹果链、云计算、信创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