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注册制首日收盘涨2% 成交额超2000亿

2020-08-24 15:25:02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8月24日消息,创业板注册制今日开市,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开盘后迅速走弱,创指一度跌逾1.5%,但随后快速回升,成交量显著放大。盘面上,养殖业异动拉升,疫苗板块跌幅居前。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涨幅扩大至2%,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走强,苹果概念、消费电子较为活跃,赚钱效应好转。午后,市场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创业板指午后持续走高,市场题材相对活跃,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等板块都受到追捧。市场总体涨多跌少,炸板率回落,赚钱效应有所回暖,资金承接力较强。临近盘尾,三大指数涨幅小幅收窄,创业板成交额超2000亿,18只新股全线上涨,康泰医学盘中最高涨逾2800%。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3385.64点,成交额为3456.83亿元;深成指涨1.40%,报13666.69点,成交额为5513.96亿元;创业板指涨1.98%,报2684.63点,成交额为2288.95亿元。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无线充电、苹果概念居涨幅榜前列,证券、钢铁、保险概念表现较差。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海联金汇(002537,股吧)、国民技术(300077,股吧)(维权)、数字认证(300579,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上,央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为小额零售,数字人民币与纸钞一样是法定货币,是可以1:1双向兑换的。

2、生物疫苗

康希诺跌逾10%,君正集团(601216,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沃森生物(300142,股吧)、康泰生物(300601,股吧)等纷纷跟跌。

消息面上,23日晚间,刚刚登陆科创板不久的康希诺披露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定期报告。今年上半年,康希诺实现营业收入403万元,同比增长111.43%,不过,报告期内公司仍未能扭亏,净利润亏损为1.02亿元。

消息面: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调研。韩正强调,江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消息人士:字节跳动的投资者正在讨论使用他们的股权来为竞购TikTok融资

3、贵州黔南州中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厂(集团)党委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1854万余元,获刑11年半。

4、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9批)文件。搭载磷酸铁锂蓄电池的比亚迪(002594,股吧)牌 BYD7003BEV8和BYD7007BEV纯电动轿车以及搭载三元锂电池的蔚来牌HFC6483ECSEV5-W和HFC6483ECSEV6-W换电式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在列。

5、《2020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月饼”,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超过8600家,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2%。2015年以来我国已经连续五年新增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

6、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预测,今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将达到1.2亿部,预计明年将增长90%,达到2.3亿部。

7、从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了解到,除了目前已经在轨道上运行的7颗风云卫星,我国还将在明年择机发射风云四号B星。届时我国风云卫星家族将又添一员,进一步提升我国天气预报的能力。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市场逐步修正货币政策预期以及国内经济逐步好转,盈利持续复苏的行业将是下半年的配置主线,下半年市场行情并不悲观。本周,中报季也将进入最后的密集披露阶段,但由于大多数行业的股价已提前反映中报盈利预期,因而不建议投资者“追高”中报业绩出色行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周期板块中的基建产业链、可选消费板块中的汽车和家电、以及利空出尽的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