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08-25 13:03:02 证券时报 

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41 证券简称:鲍斯股份(300441,股吧)公告编号:2020-046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578.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0%。其中压缩机产品及相关业务收入49,937.36万元,同比增长36.16%,占营业收入的59.04%;刀具产品及相关业务收入21,850.92万元,同比下降4.82%,占营业收入的25.84%;精密传动部件及相关业务收入5,903.15万元,同比下降10.47%,占营业收入的6.98%;液压泵及相关业务收入6,887.16万元,同比上升13.93%,占营业收入的8.14%。公司压缩机产品及刀具产品是本报告期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

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78.01%,主要系公司上半年度随着无油螺杆主机和无油螺杆整机量产、真空泵业务扩大,成本下降使得压缩机业务板块毛利率提升;阿诺精密的客户优化促使非标刀具业务毛利率提高。上述业务板块毛利率的提高,拉动公司上半年整体的毛利率提高。同时,公司注重成本费用的控制,三项费用有所下降,使公司上半年利润快速增长。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2)本期与上年同期财务报告相比,公司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37家,与上年同期相比,本公司本期合并范围增加2家,注销和转让共计7家。增加2家分别为:宁波鲍斯东方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易加精密工具(天津)有限公司;注销1家为:宁波领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转让6家分别为:东莞阿诺精密切削技术有限公司、阿诺(沈阳)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成都阿诺刀具有限公司、星光阿诺(香港)有限公司、长春阿诺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湖南阿诺精密切削技术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41 证券简称:鲍斯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8

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8月21日,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于2020年8月25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