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半年净利下滑至3.35亿 业务发展四大风险不容小觑,创新力指数较强|领航100

2020-08-26 15:49:07 和讯网  西贝

  康弘药业(002773,股吧)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双下滑,经营活动现金流也呈现下滑趋势,未来业务发展却依然面临着四大风险点。和讯商业指数查询显示,康弘药业的各项评级均处于健康状态。

康弘药业半年净利下滑至3.35亿 业务发展四大风险不容小觑,创新力指数较强|领航100

  8月26日,康弘药业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下滑8.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滑1.6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8亿元,同比下滑4.64%。

康弘药业半年净利下滑至3.35亿 业务发展四大风险不容小觑,创新力指数较强|领航100

  股价方面,截止下午3点收盘,康弘药业的股价报收于46.47元,上涨幅度为2.95%,换手率为1.36%,总市值为406.89亿元。

康弘药业半年净利下滑至3.35亿 业务发展四大风险不容小觑,创新力指数较强|领航100

  和讯商业指数显示,康弘药业的信用风险评级为“AA”,处于健康状态,企业创新力指数为72.64分(满分为100分),量化信用指数为“A-优秀”,财务稳定评级为755分(满分为1000分)。

  公开资料显示,康弘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包括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主要是眼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0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没有发生过重大变化。

  康弘药业目前上市产品主要为: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松龄血脉康胶囊、舒肝解郁胶囊、渴络欣胶囊、胆舒胶囊、一清胶囊、盐酸文拉法辛缓释片、阿立哌唑口崩片、阿立哌唑口服溶液、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右佐匹克隆片等十六个药品和两个医疗器械。

  此前,康弘药业公告,2020年3月27日,公司收到董事、副总裁殷劲群发来《股份减持实施告知函》,截至2020年3月27日,殷劲群已累计减持其持有公司股份合计1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2%),本次减持股份总数未超过本次减持计划中约定的减持股数,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康弘药业半年净利下滑至3.35亿 业务发展四大风险不容小觑,创新力指数较强|领航100

  此外,报告还显示,康弘药业还面临着销售价格下降、药品研发、募投项目实施和人才缺乏等4大风险。

  销售价格下降的风险:随着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深入、相关政策法规的调整或出台,我国药品降价的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随着卫生部门药品网上招标采购、医疗保险对药费支付设置限制标准等政策的推进,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可能会因此而降低;同时,医药产品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医院药品招投标采购方式的进一步推广和变革,也可能导致本公司产品价格的下降。

  药品研发风险: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所需,每年都必须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药品的研发。一种新药从实验研究、临床试验、获得新药证书到正式生产需要经过多个环节的审批,前期的资金、技术投入较大,周期较长,行业进入门槛高。随着国家监管法规、注册法规的日益严格,新药研发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研发周期可能延长的风险。

  募投项目实施风险:公司在确定投资本次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前对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已经进行了充分论证,但相关结论均是基于当时的发展战略、市场环境和国家产业政策等条件做出的。由于未来市场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项目投产后仍存在不能达到预期的收入和利润目标的风险。另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可能存在各种不可预见因素或不可抗力因素,有可能导致项目不能按时、按质完工,从而影响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的实现和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

  人才缺乏的风险: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和业务的拓展,公司在战略执行和推进中,可能存在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储备与公司发展需求不能很好匹配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