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晨报8月26日

2020-08-26 17:28:33 和讯网  每日三评

  每日晨报

  创业板新股和老股,只经过了两个交易日,领头羊并不明显,但是像金春股份这样的还是要保持高度关注。参考科创板,沃尔德(688028,股吧)从开盘价到最高接近5倍,这批创业板新股有没有5倍品种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再说存量老股,昨天也聊了一下,坚瑞沃能(300116,股吧)、天山生物(300313,股吧)引领的是低位风格,在制度变革的初期,资金也在摸索主流投资方向,而这些绩差股,低价股,小盘股显而更容易坐庄。虽然我们能看到这些市场现象,但归根道题落实到操作上,是很难的。要是说还是等结果出来的,多空博弈的结果,价值和投机博弈的结果。创业板盯住了,市场没有增量,存量虹吸效应是创业板的特点,即使前五天过去了,这种效应会衰减,但也不会彻底消失。

  【宏观要闻】

  蚂蚁集团招股文件披露:上半年营收725亿元,净利润219亿元,拟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有望成为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行业要闻】

  1、新能源汽车CO2热泵空调变革、前瞻布局厂商将率先受益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3可能增加热泵空调,利于在寒冷天气下提升续航里程。今年10月,大众MEB上海工厂预计将开始量产,或将引领电动车加速普及的新时代,大众MEB的一大亮点是选配CO2热泵空调。

  概念股:银轮股份(002126,股吧)、腾龙股份

  2、腾讯云布局边缘计算、年内完成300个节点建设

  腾讯云网络总经理王亚晨25日透露,预计在今年底,腾讯云将完成300个边缘计算节点的建设,全面支撑腾讯智慧工业、园区、能源、教育、车联网、云游戏、4/8K直播业务和机器人(300024,股吧)等5G业务。

  概念股:网宿科技(300017,股吧)、顺网科技

  【公司要闻】

  道恩股份(002838,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41%,拟10派2.46元 (利好,影响力:★★)

  东方电缆(603606,股吧):中标20.4亿元海上风电及海洋油气项目(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晨报8月26日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