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食品上半年净利下降30.78%

2020-08-26 19:09:4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26日,绝味食品(603517,股吧)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4.13亿元,同比下降3.08%;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同比下降30.78%。

资料显示,绝味食品专注于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对于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绝味食品称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行业来看,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中,卤制食品销售贡献22.72亿元,占比高达96.29%。

从期间费用来看,因在疫情期间加大了对加盟商的扶持,绝味食品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5.21%;因管理人员工资、咨询服务费有所增长,绝味食品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1.35%;而因本期利息收入增长,以及去年同期确认过可转债利息费用,绝味食品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38.59%。

目前,绝味食品的销售模式为“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主营业务收入90%以上均来源于加盟渠道的产品销售。2020 年初,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需要,绝味食品暂时曾关闭部分门店。截至报告期末,绝味食品在中国内地共开设门店12058家。绝味食品认为,“在当前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局下,公司所面临压力的不确定性将长期存在,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和思考。”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