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静悄悄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3个月狂飙近2800点

2020-08-27 07:41:57 第一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向6.8迈进。

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行情看似波澜不惊,关注度远不及A股和债市。然而当市场回过神来,5月底以来人民币已经对美元大涨了近4%,离岸人民币的累计涨幅高达近2800点。

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15:30,离岸人民币/美元报6.8913,当日涨幅近200点,在岸人民币(6.8972)也逼近7个月新高。8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04点至6.9079, 中间价升值至2020年2月3日以来最高。 而就在今年5月28日,离岸人民币/美元曾达到过7.1698,此后人民币一路在震荡中不断升值,直至8月26日报在6.8913附近,累计涨幅2785点。

此前,某外资行交易主管就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在一切积极因素的配合下,人民币将不向6.8的关键点位迈进。

8月25日,中美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双方都看到了在贸易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致力于使1月份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取得成功。

本周以来,美元/人民币波幅约500点,其中6.90-6.92之间交投活跃,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日均330亿之上。有交易员表示,从底部区域的价格走势来看,尽管市场仍然延续人民币升值趋势,但是即期汇价在6.90附近支撑强劲,上周两次冲击6.90后都出现200点以上的反弹。预期人民币仍会保持升值趋势。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利率策略主管季天鹤此前也对记者表示,维持今年全年美元对人民币达到6.8的预测。

就美元来看,美元指数已经从今年3月的104高点附近一度跌至92,近期反弹至93附近。美元的弱势主要由于欧元走强导致,但其他亚洲货币似乎涨势并不明显。一些机构认为,中长期来看,美元仍将以贬值为主。

“美元的贬值不仅关乎货币交易,与其他货币相比,美国失去了相对G10货币的大部分利率优势,其财政状况继续恶化——双赤字达到了50年来的最大水平,并可能进一步恶化。”渣打全球研究主管罗伯逊对记者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从8月27日开始召开。罗伯逊表示,我们希望听到更多美联储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支持通胀的承诺。但是“希望”和“达成”截然不同,我们仍对美联储产生通胀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但保持政策宽松直到通胀远高于目标,以实现平均通胀率为2%的承诺,可能意味着通胀预期上升和实际收益率的下行压力,这就会施压美元。

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在技术上可能会稍稍反弹走强,但中长期贬值逻辑不变。究竟美元贬值到哪里?渣打认为,2018年初的美元低点看起来是下一个合乎逻辑的目标水平,距离当前水平还有5%。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