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高科2020半年报:逆境扬帆、创新突破,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0-08-28 08:01:25 和讯网 

  近日,电子城(600658,股吧)高科发布2020年上半年年报:报告期内,电子城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同比增长1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38%;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增长40%。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达到164.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68.34亿元,流动资产132.18亿元。

  从以上良好的数据表现不难看出,电子城高科2019年确立的“向科技服务全面转型”的战略方针已初见成效,这不仅印证了电子城高科转型决策的远见卓识,更彰显了电子城高科的业绩实力与管理水平。

  应对疫情挑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电子城高科上下严格落实政府防疫政策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为员工打造健康的工作空间;为合作客户提供安全的空间环境,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并体现了公司服务的软实力;同时,集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电子城高科根据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减免房租,惠及 117 家客户,共计减免 1800 余万元。

  搭建两大发展体系,稳步推进科技服务转型

  电子城高科在上半年以“构筑科技产业生态,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为使命,坚持科技服务产业。搭建了“科技空间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两大发展体系,全力培育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核心内涵清晰、发展体系聚焦、目标体系明确的科技服务发展战略,全面开启科技服务转型发展新局面。同时,电子城高科在逐步,按计划推动形成包含:科技研发服务、科技孵化、科技应用服务、科技金融、科技空间服务的科技服务业务矩阵,进一步为产业经济回暖及自身规模化发展保驾护航。

  发展科技空间服务,打造独特产品品牌体系

  电子城高科围绕高科技产业、创新产业等,通过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智慧化的科技产业聚集、科技产城发展、科技城市更新等空间,持续推进科技空间体系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加和持有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空间资源。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重点科技空间服务项目,电子城·(天津)国际创新中心暨西青人工智能产业园在2020上半年毫不畏艰,激流勇进,一肩挑起了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责任,逐步打造面向京津冀、辐射华北区域的专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聚集地。通过品牌塑造及科技产业聚集,电子城高科目前已在河北、山西、云南、福建、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布局,启动运营了近20个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园区,持续推进科技空间服务体系发展。

  强化科技创新服务,整合内外部资源面向未来

  上半年通过产业、政策的研究,电子城高科精确聚集科技创新服务业态,整合创新资源,搭建智库体系,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服务运营模式。注册并成立北京电子城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并将其纳入中关村(000931,股吧)示范区硬科技孵化器支持体系。目前,已聚集众多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内的优质资源,在探索可复制的专业化科技服务模式过程中实现了重要突破。

  国寿电子城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按计划推进落实,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并已完成多家公司的投资。北京市朝阳区网游电竞及数字互娱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如期顺利落地电子城·(北京)新媒体创新产业园。电子城高科还在同步推进与更多优质数字科技企业的合作。

  把握时机、分秒必争,电子城高科在上半年整合内外部资源,倾力打造电子城• (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通过技术咨询、产品开发环境及供应链支持、产教融合、技术交流、科技资源共享及产业投资等服务输出,助力科技企业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打造多要素融合发展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生态。

  2020年上半年,电子城高科凭借自身卓越实力,获得了“2020 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 50 强”、“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最具创新实力科技服务运营商”等奖项,并再度获得“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称号。这些奖项承载着社会各界对于企业的认可与期望。鉴于其上半年的优异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子城高科在这个非比寻常的2020依然会交出一份与众不同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