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通葡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5倍

2020-08-28 11:47:4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8月27日晚间,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通葡”)发布2020年上半年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10亿元,同比下滑5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9.3万元,同比下滑高达538.31%。针对业绩下滑,ST通葡方面称,受疫情影响,尤其是疫情发生在酒类销售旺季的春节期间,使得公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ST通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7亿元,去年同期为-4.55亿元。对此,ST通葡方面表示,主要系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备货减少,公司向品牌白酒企业采购减少,使得购买商品支出的现金下降所致。

根据公告显示,2020年1-6月,ST通葡实现酒类销售收入为2621万元,同比下滑5.72%。按产品档次划分,中高档产品销售收入为1035万元,占比主营业务的39.48%,同比微增2.27%;低档产品销售收入为1586万元,占比主营业务的60.52%,同比下滑10.29%。按渠道划分,直销渠道销售收入为30万元,同比下滑53.13%;批发代理渠道销售收入为2591万元,同比下滑4.6%。按地区划分,ST通葡在华北、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地区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41万元、25万元、73万元、90万元、2192万元,同比提升40.94%、-16.67%、-22.34%、16.88%、-8.97%。

在业内人士看来,ST通葡体量小,整体品牌调性较差,且渠道力、品牌力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而近日因违规担保事件被实施的风险警示,因此ST通葡未来发展有待考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