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强闯?大连圣亚“宫斗”升级 全员谴责信称“场面几度失控”

2020-09-01 08:2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大连圣亚(600593,股吧)又双叕陷入争议。8月31日晚间,“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公众号发布声明,题为《强烈谴责!杨子平、毛崴伙同不明人员强闯大连圣亚》,落款为大连圣亚全体员工。伴随上半年净利亏损的局面,公司“内斗”也在持续升级。

谴责信截图 来源:大连圣亚微信号

谴责声明称,当天下午杨子平、毛崴伙同不明身份人员十余人,手持摄像仪器及不明器械,驾车将圣亚公司大门强行堵住,并通过言语恐吓、推搡、攀爬等手段意图强行闯入公司,被公司执勤安保人员拦下。公司随即报警,但杨子平、毛崴等人无视警方劝诫,仍执意滞留并伺机强闯,场面几度失控。

来源:大连圣亚微信号

声明称,6月29日之后,杨子平、毛崴等违法者对大连圣亚的侵害无所不用其极,连续违规召开多达9次董事会,把斗争贯彻为主旋律,大规模清洗董监高,数次报假警严重干扰公司正常经营秩序,威胁恐吓管理人员,严重对抗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置公司处于重大风险境地而不顾,对公司面临的严重困难听若惘闻,视而不见。

声明还称,“杨子平、毛崴得寸进尺,欲壑难填,眼看阴谋搞得不痛快,今天又冒天下之大不韪,纠集伙同不明身份人员强闯公司,妄图武力占领大连圣亚。”

声明最后写道,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同仇敌忾,坚决对杨子平、毛崴等违法者说“不”。圣亚全体员工也相信,在政府和监管部门主持正义下,杨毛等的违法行为一定不会得逞。

据了解,大连圣亚属于旅游服务行业,主要产品或服务为建设、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船舶模型陈列馆、餐饮、酒吧等。

谴责声明中杨子平何许人也?资料显示,杨子平为大连圣亚现任董事长,出生于1968年。1990年至1993年,在杭州钱江彩色不锈钢厂工作;1993年至1997年,任杭州富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至2009年,任杭州康达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9年至2014年,任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监事、副总经理;2014年至今,任浙江紫佰诺卫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2018年4月至今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据新京报报道,在大连圣亚2018年一季度报告中,杨子平首次出现在大连圣亚前十名股东名单中,以1.49%的持股比例位列第八。截至今年7月27日,杨子平通过陆续增持,已直接持有大连圣亚6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据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连圣亚实现营业总收入2285.88万元,降幅8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0.07万元,降幅-800.61%。

大连圣亚在半年报中称,年初以来发生的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受到严重影响。大连地区场馆于1月24日起闭馆,6月1日公司正式开始恢复营业,闭馆时间长达128天。复产一个多月后受新一轮疫情影响,7月24日-8月16日处于闭馆状态。报告期,哈尔滨地区场馆营业时间仅有53天。

大连圣亚预测第三季度仍将延续亏损或同比发生大幅变动,原因在于其经营业绩受季节影响明显,全年中第三季度处于夏季和暑期,是全年经营的旺季,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年主营50%以上,但本年度7、8月主要时间段基本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半年报称,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行业的竞争和洗牌加速等风险外,“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为被解聘总经理等人干扰新任董事会、总经理(代理)及董事会秘书(代理)等人履职对公司经营发展的风险。”

二级市场上,8月31日,大连圣亚股价微跌0.28%报40.02元/股,总市值为51.55亿。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入4911.19万元。从日K线来看,近期股价呈下行趋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