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董事长: 决定在市场买回500万股 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2020-09-02 11:20:39 和讯股票 

  9月2日,TCL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东生今日在微博对9月1日误操作买卖股票作出补充说明,表示相关操作违规,但当即买回会造成二次违规,从还原事情的真相,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维护高管诚信原则考虑,决定在市场买回500万股,还原交易前现状,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TCL科技董事长: 决定在市场买回500万股 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原文如下:

  昨晚公司发出本人误操作买卖股票公告引起市场关注。为了让市场和投资者更清楚的了解情况,特做以下补充说明。

  昨天下午开市不久,我得知因我委托的交易员误操作,在我的账户已卖出公司股票500万股。我当即要求董秘咨询了律师,中介机构和监管机构的意见,了解到这项操作是违规的,但如果当即买回又会构成另一项违规。如何处置应由我本人作出决定。我从还原事情的真相,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维护高管诚信原则考虑,决定在市场买回500万股,还原交易前现状,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昨日晚间,TCL科技公告称,于9月1日收到了公司大股东李东生先生《关于误操作TCL科技股票的致歉声明》:2020年9月1日下午13点03分,李东生先生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卖出TCL科技股票500万股,成交金额3590.98元;该交易服务人员于同日下午14点48分买回上述500万股公司股票,成交金额3576.46元。

  公告中称,按照“最高卖价减去最低买价的从严计算方法,该次买入最低价为7.14元/股,卖出最高价为7.20元/股,最终计算出李东生此次短线操作的收益金额为30万元。

  不过在TCL科技的公告中也说明了,这30万元获利将全部上交公司。

  公告表示,上述交易行为客观上违反了《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法规关于短线交易的规定。TCL科技方面表示经过核查,该笔短线交易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