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9月3日:新能源、果链或现冲击

2020-09-03 09:38:34 和讯网 

  对于A股中外资的动向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尤其是近期北向资金改变的交易方向,三个交易日卖出140亿,对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猜测下,资金流入有两种可能,其一是局势不稳定,A股的优质资产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中美贸易方面,中印之间的摩擦也在持续升级,资金在这个时间段选择逃离A股避险也是有可能的;另一个原因是,强美元趋势有望回归,之前就分析过,外资之所以选择人民币资产跟汇率有很大关系,一旦强美元回归,汇率优势或被抹平,资金重回美元资产。从美股走势来看,昨日特斯拉、苹果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这对于本身强趋势上涨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冲击,反而对于A股来说,新能源、果链或出现一定的冲击。

  【宏观要闻】

  富时A50指数最新调整:万华化学(600309,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等5股纳入,中兴通讯等被删除。

  【行业要闻】

  1、水井坊(600779,股吧)核心产品上调零售价、白酒中秋旺季可期

  水井坊已下发旗下核心产品臻酿八号的涨价通知,38度和42度的中低度产品即日起建议零售价上涨20元/瓶。有经销商表示,当前市场库存非常良性,部分优势市场已出现缺货现象,当下正是中秋旺季的备货节点,市场需求已被激发。

  概念股:水井坊、泸州老窖

  2、国务院重启核电审批、核准两大核电工程总投资超700亿

  主持召开国常会,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有效总投资超过700亿元人民币。

  概念股:金通灵(300091,股吧)、沃尔核材

  【公司要闻】

  银都股份(603277,股吧):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逾1900万元股份,拟继续增持 (利好,影响力:★★)

  通合科技(300491,股吧):拟启动再融资计划(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早评9月3日:新能源、果链或现冲击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