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卖出1.65亿股?实则是大股东配股套现40亿

2020-09-03 19:55:46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据媒体报道,根据港交所文件,中芯国际股东在大宗交易中卖出1.65亿股股份,每股23.62港元至24.60港元。新浪港股查询港交所文件,近期中芯国际并无卖出记录,上次成交还是8月19日。

不仅如此,道称中芯国际大宗交易成交1.65亿股,而根据今日中芯国际成交数据,总成交额只有1.16亿股。

券商机构对新浪港股表示,如果是盘后场外交易,交易数据并不能在港交所及时显示,而可能在隔日交易前录入。查询交易所规则,如果是场外交易,并不在港交所文件显示,因此据港交所文件不太可能。

此后,有券商分析师进一步发现,此次中芯国际卖出1.65亿股并不是卖出,而是配股。有外电引述销售文件披露,中芯国际(00981)股东拟配售1.65亿股,配股价介乎23.62港元至24.6港元,配售价较今日收市价24.6港元,折让0%至3.98%,套现38.97亿港元至40.59亿港元。

其实,场外交易是指不经交易所对盘买卖,一般大额或大比例股权的交易都是场外交易,然后再于交易所上板,场外交易直接找交易对手,可减低对股价的实时影响。所以配售都是场外交易。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配股筹资是发行新股或旧股进行融资,一方面有价格折让,一方面用股权筹资,另一方面可优化投资者结构。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