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钛业重启辅导备案,新增中信证券为第二保荐人

2020-09-04 08:47:35 和讯名家 

 

结束我国高档钛白粉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钛业”)已于8月21日与国元证券(000728,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9月1日在辽宁证监局备案。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中信钛业在接受上市辅导一年之后,由于新增保荐人,又一次在当地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去年7月,中信钛业与国元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后在辽宁证监局完成首次备案,今年7月15日,国元证券还公示了中信钛业第四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在此背景下,9月2日晚间,辽宁证监局又公示了公司最新的辅导备案情况,中信钛业新增中信证券作为第二保荐机构。

这意味着,中信钛业在经历了一年的上市辅导之后,还要重新走辅导流程,但不出意外的话,预计此次辅导时间会比上次要大为压缩。

中信钛业前身为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于2006年并入中信集团,并于2018年正式变更为现名,标志着公司进一步融入中信集团的品牌战略和企业文化。公司创建了中国大陆第一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自主研发的 CR 系列钛白粉结束了我国高档钛白粉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中信钛业主要从事高档氯化法钛白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工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造纸、油墨、塑料型材等领域,已在国内14个区域建立了代理销售机制,销售网络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均为上述行业中全球排名前十的龙头企业。

据悉,中信钛业现有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能力为年产6万吨,是同行业中唯一同时掌握沸腾氯化和熔盐氯化全流程生产工艺的企业。

2012 年,中信裕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裕联”)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信翰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翰星投资”)收购了中信钛业 76.37% 的股权。2017年9月,中信金属通过对翰星投资增资,实现与中信裕联共同持有上述股权,其中中信金属持股45.82%。中信钛业剩余23.63%的股权由攀钢集团持有。

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中信钛业曾于2018年完成由鞍钢集团投资的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未予披露。

目前,我国钛白粉市场竞争激烈,中核钛白(002145,股吧)(002145.SZ)、安纳达(002136,股吧)(002136.SZ)和龙蟒佰利(002601,股吧)(002601.SZ)等几家钛白粉生产销售公司均已通过IPO上市,最新市值分别为90.38亿元、20.23亿元和459.64亿元。

面对压力,中信钛业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强化创新能力。从2019年开始,瞄准国内高端钛白粉市场应用空白领域精准发力,先后开发出了五款涂料专用型产品、三款塑料专用型产品以及两款造纸专用型产品。并且通过将产品实验室前移到客户生产线上,针对特定需求,在电子、陶瓷、医药和化妆品等特殊领域都推出了专用型产品。(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